煮、吃、叹

PicsArt_1382927879712[1]

对于巧克力是love and hate relationship. 喜欢它的香味,讨厌它吃残留在嘴里的甜味。之前听说过这一个“pakcik “ (patchi)巧克力却也没有放在心里。

昨晚意外收到了两粒,一粒我留了给我母亲,另一粒和我二姐share 了一半。

母亲在车上吃的时候,远远就已经可以闻到它诱人的香味。迟过后,决定下一次去pavillion 的时候,就回去找它出来。之前尝试多Godiva, 对比一下,这一个patchi, 更加的诱人。

***********************************************

整个周末也是非常劳累的。早上一大清早,跑去巴刹买菜。然后打包早餐。星期六父亲发烧一只很难退,星期六就是不停帮他抹身体,好让热气散开。现在几乎每个星期回去都会下厨。家人都说我下手太轻,有香味,可是没有味道。星期六尝试弄了鸡饭。蒸盐鸡,褒abc 汤,炒一个鬼豆苗。星期日就来一个nasi lemak. 还特意去买了berasmathi 。配上sambal 虾,炸江鱼子,鸡蛋,还有午餐肉。看到家人都把桌上的食物扫清光的时候,那是一个很大的满足感。现在在家里我的任务都是煮饭婆。这是连我自己也没有想过的。不过,还蛮享受的。当然,我的烹饪技术肯定遥遥不及我的烘焙技术。不过,准备食物,很多时候心情的影响力会比较大。不过当然我也在学习当中,调味方面我是觉得自己还不错,只是盐真的需要添加一点。

近来也成为了半个印度人,早餐通常都是puthu 和 tosai 。有没有试过puthu 配上一条的香蕉?除了营养价值高,也很有饱足感。老板介绍后,我就迷上了。加上一杯的牛奶。午餐和晚餐还迷恋上banana leaf. (特别是芙蓉的那一家,便宜、好吃!)当然 ,我吃的都不是辣的。很喜欢他们的蔬菜。至少对于我来说,很好送饭吃,而且不太油腻。 庆幸的是,我公司的food court 还是有这一个让我吃。

*****************************************

接下来的这一个星期,来一个炒米粉,配上红豆汤水,觉得怎么样?

2 thoughts on “煮、吃、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