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香水篇


我想我曾經説過,我對味道有一定的敏感。中六考完試后,我在飛機場當過香水妹。那是第一次去瞭解到底何爲香水。也因爲那四個月的磨練,就對香水有一定的迷戀。從一個聞到香水就會被嗆到,到沒有香水會沒有安全感。碰巧,在我39嵗的生日,我的香水正要被用完。上一次選擇了dior 的《lucky》。不知道是現在平均溫度都很高,這味道沒辦法在我身上逗留很久。尋尋覓覓,我決定下手這一支愛馬仕-蓝色橘彩星光(Eau des Merveilles Bleue)。很多人一定以爲,我暴富了,開始選擇名牌。其實不是的,早在幾十年前我已經對它們的香水情有獨鍾。 我以前已經擁有過這一瓶24 Faubourg。 再一次回到了這愛馬仕的香水,讓我有回到從前的錯覺。其實也不能說是錯覺,我確實在重新找回自己的路途上。

蓝色橘彩星光(Eau des Merveilles Bleue)-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充滿了童年。同時也帶著性感的氣息。我肯定這香水能讓我有滿滿的快樂。讓我更加有動力去面對每一天。
同時也希望這香水能夠幫我擋一擋公司一位同事的體味。我真的很想告訴她,只是很怕會結下仇恨。多麽尷尬啊,去告訴一個女生她的味道可以把我弄暈。在這一種情形下,聞到自己的味道變成非常重要。不然恐怕我的偏頭痛要發作了。這一點,可沒有誇張到。

其實啊,每一個人身上的味道都是獨特的。到現在還是可以輕而易舉地猜到身邊的人用了什麽香水。這是不是一種天賦呢?偶熱,也會很想起了一些獨特的味道。我想這就是味道的記憶。我會一直保存下去。當然,有一首歌也一直在我耳邊縈繞這,謝霆鋒的《香水》-https://youtu.be/xpK8V3AJ1bw?si=9gBYfm7lh7ATGN9K


希望你也找對了自己的香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