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e Tyre

那一天,女友说她和她男友又吵架了。然后才懂,原来,去曼谷,我是她的spare tyre。当下心情又被缭乱了一下,怎么我还是傻乎乎当了备胎啊?不过很快就作罢,至少,我享受那一次曼谷之旅。

曾经和我一个好友谈起了这一个话题,我说,虽然我不曾期待身边的好友会对我做些什么,不过,我真的不希望,每一次,我都是他们的后备, spare tyre。原因很简单,很常,我要找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在忙,然后一丁点儿也感觉不到我的不对劲。然而他们要我的时候,我通常会陪伴。这曾经是让我对友情开始不再那么用心,不再那么在意的开始。 湘颖常说,我每一次都是最快挺身而出,最讲义气的那一个。我很想对她说,其实我也有累的时候。所以,我变得很少分享我的点滴,狠下心离开了脸书。

还是我应该说,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自己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出发点,开始转移。我开始了解,我需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我家人。开始不会主动去关心身边的朋友,开始不再期盼他们的相伴、聆听。 可是当然,我依然会有一个很好的香肠。昨晚也是她陪我出去,就算是她迟到,相聚的时间很短暂,不过我们两个还是喝果汁,喝得很开心。她看我败家,也败得很开心。当然,她总会不经意,感受到我的那一点的孤单,需要这一点简单的陪伴。

现在的友情不像小时候,去炫耀身边到底有多少的好朋友。就算只剩下一个,我也会很满足。至少,哪一个是出自真心、没有把我当成 Spare Tyre. 没有被当成spare tyre 的感觉,真的很棒。

说到这 ,小三 = Spare tyre ? B 说,我确实是一个最佳小三。我符合了:不粘身 ,不太发问,能够聆听。最重要,我几乎是没有占有欲的。嗯。这一个我会承认。基本上,我是因为不喜欢被占有 ,所以我选择了不去占有。就好像说,女友说,他不能接受她的男友牺牲她,不带她去尼泊尔。他们为了这一件事情吵了翻天。女友觉得她没有被重视。 可是在我的角度,我会尊重对方的这一个决定,然后要他自己在旅途小心。很大的反差,所以当女友问我是她的错还是什么,我答不出。因为我看的地方,并不一样。两个人在一起,能不能够感受对方的“心“ ,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倒是没有想到的是,原来,我还是有点介意这spare tyre 的待遇。 看来,我必须要有spare tyre 的精神才是。转个角度看来,spare tyre 总在最紧要的关头,发挥它的作用。尤其是你爆胎的时候,当然是把spare tyre 换上。不是么?

p/s:当然,目前也正在把我的spare tyre 减着。我的spare tyre 有小了。穿上的裤子,也开始越来越松了。(暗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