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教补习的日子(1)

从来 没有想过,辞掉了补习,也可以让我那么失落。

我明白我失落的原因,是因为投入太多,没有办法抽身。

毕竟我可是教了他有两年半的时间了。

需要一些的时间,我才能够适应不用教补习的日子。

期待已久的“没有教补习”,并没有我想象的兴奋。

反而在家呆得很无奈,结果,就和朋友出门去了。

还记得,那一天,我到了补习的那里,我的大学生还是一样的态度,一样的表情,一样的没有把功课做好。我和他赌气有两个星期了。而这一个星期,我选了继续。结果,一题做过了千百遍的题目,摸索了两个小时,他不要问我,我也不要教他。到最后,我离开的时候,我也没有和他说什么。这样的情形,很像和情人分手一样的难过。(大家可别误会,伤感很像,我可是不能搞姐弟恋的那一种,更何况是十年哦!)最搞笑的是,当我对小的说: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了。以后你要乖乖。“

“ 哦?我知道你为什么都不要来了。“

“ 啊?你怎么知道?“

“是哥哥把你气到这样,所以你不要来了。“

“ (笑了一笑)你也会气我啊!”

人小鬼大,就是我小学生的特点。你说他那么小不懂事,其实他还蛮懂的。不懂的,是那一个一直以为被遗弃了的哥哥。

那一天,和朋友出去喝茶的时候,谈起了,孩子坏,一定是父母的责任。学生教不会,一定是老师的责任。听起来,我突然很内疚了。我的学生学不会,是不是也是我的责任呢?可是想了很久,不是啊,我可是有用了很多的方法。每一次灵魂不在的人是他。

教学,并非容易的事情 。在此,我要对在教育界服务的你们,致上万二分的敬意和谢意。

p/s:  七月份开始,我将会在柔佛工作至少四个月。如果,想见个面的话,我们来安排安排一下。:)

2 thoughts on “没有教补习的日子(1)

  1. 教学,教学。。。是2-way 的。所以阿,甭内疚。。。尝试了,用心了,尽力了,就无愧啦。是,最终目标是进步,但责任不能完全由授者扛起;也需要受者的努力啊!

    下一个老师可能会更胜任这艰巨的使命。也希望这件事会启发那个大的学生,为自己的未来铺一条好路。
    加油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