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端午节快乐

时间的流逝是用飞的。 以前总会埋怨时间怎么那么慢,我要快点长大。可是到了今年的二十五,我却想把时间放慢一点。不过啊,我也只能在发梦的时候,才会有这一个机会了。

说了那么多无聊的开场白,都没有带出我这一篇要表达的。

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刚刚裹好的粽子:)

打开的内馅🙂

用了要帮母亲裹粽子的理由,我星期五,五点就已经到了芙蓉。还是一样,到达的那一刻,感动得要命。星期六,一早就起身开始帮忙妈妈准备所有的材料。把栗子煮熟,剁香菇,切蒜米葱头,弄咸蛋,洗粽叶,等等。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可是做起来的时候,还真的很多功夫。尤其是切蒜米和葱头的那一刻,双手都好像被刺痛。不过没有办法啊,这可是最重要的调味料之一。

每一年裹粽子,心都会痛。心痛母亲已经经不起岁月的洗礼了。 看见她的动作不比以前的灵活,还真的苦了她。我还开玩笑和我母亲说:“ 下一次等我功夫到家的时候,你就腌制好肉类,其他的等我回来一手包办。” 母亲竟然回我:“那么恐怕有两年我是要自己扛起来了。因为你要出国读书。” 眼泪其实在当场就已经流到眼角了,我母亲都已经一大把年纪了,而我却还任性的要出国读书。还好,有母亲的支持,我相信那两年,我母亲一定可以很健康的过。我会好好享受那两年(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

这一个端午节,希望所有的游子们都能够品尝到母亲裹的粽子。那是长辈们给我们的祝福。华人的大日子也真多,其实也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双亲们。香喷喷的粽子,总是让人垂咽三尺,不过可不要吃太多,难消化,可是会耗损胃。

6 thoughts on “2010 端午节快乐

    • 你妈妈不是才上来见过你吗?><
      裹粽子真的一点也不简单。我的功夫,看来还要多学习一下。:

      • 想哭不是因为想家,是因为“母亲已经经不起岁月的洗礼了”…..
        裹粽子的功夫真的不容易,但是我相信迟些你能掌握得了!
        嗯,在这里再一次向你说声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