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好

台灣有很好喝的純粹喝。可是被驗證有上癮成份而被收回。那麼對一個人純粹好,會不會也是一個毒癮?

話說,我聽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男的有女朋友。女的有男朋友。可是這男女感情很好。男的喜歡女的。可是一早就知道自己的位置,所以就一直純粹對女的好。有一天,女的昏倒了。進院。男的慌了。一整天不懂要怎麼過,吃不下,睡不著。男的問我,他這樣當傻子好嘛?我問他,如果你沒有期待任何回報,而純粹對對方好,也沒有不開心。你要當什麼都可以。於是,男的選擇繼續當傻子。沖去醫院見女的了。

聽到下來,我有感動。因為可以感受到男的真的純粹對女的好。也從來不期待任何的回報。可是另一邊也對男的女朋友有不公平。很多人會說,這是一種背叛。男的告訴我,女的對他重要到不行。他女朋友也對他很重要。我想,總會要擱淺的時候。不是每一個人能夠沒有求回報純粹對一個人好,我欣賞這一點。也提醒他不能讓這純粹好,傷害了她女友。不然兩敗俱傷,後果不堪設想。

 

One thought on “純粹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