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和上电视之感想

久等的录影终于拿到手。比赛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重新看整个表演的时候,还能感受到当时的那一份努力。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表演,第一次把舞蹈给连接起来,第一次证明了自己是可以跳舞的,第一次让我非常喜爱在台上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就是唱歌比赛、演讲比赛然后司仪等。对于怯场都能够掌控到很好。那在舞台的自己,自信地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那是我。这是我在2015年的那一个突破。前进的这一步开始难,过程更是难。可是就是一直说服自己,把比赛好好地给比完。半途放弃,太难看了。虽然到最后,只是得了一个第二名。我只能说,运气差了一点点。


然后也看到了我帮panda 去拍摄的年糕特辑。当她告诉我的时候,我也是二话不说,就说好了。这我把它当成2016年的第一次突破。虽然只是上镜短短的几分钟,这也是一个新的体验。第一次上电视呢,还变成了自制年糕达人- CC老师。为了要拍摄,也准备了不少功夫。幸好二姐的家婆在,还可以请她教我这一个迷你春卷。

一个舞台表演,一个上电视,两个都让我了解到,几分钟的出现,需要花上很多的准备功夫。那一天看了outliers 里头的一篇文章,10000hours ,所有成名的音乐家,bill gates 都是在背后一直默默努力的。 即使是有天分,也需要靠他们不停的练习,不停地花时间,才有现在的成功。我还蛮赞同的。付出过的努力,得来的成果,会格外的珍惜。

——————————————————————————————

写着这些点滴,其实是大年初一。今年的新年筹备工作好像比往年的轻快。做年饼的速度,也吓到自己。也许今年都好好策划了,分批做。而且也尽量想一些容易准备的。好让每一年过得很疲惫的新年有点转变。

团年饭我干脆给钱出去吃好了。毕竟要满足我两个外甥的胃一点也不简单。对于我大哥大嫂来说,我煮的东西是几乎清单到没有味道。就比如说今早的金瓜粥,他们还是需要把酱油淋上了酱油。不过,刚刚倒是煮了几样菜,也放肆地下盐巴。希望等下,我不会看到点酱油的画面。

PicsArt_02-08-05.24.30

芋头hok bak、芹菜带子、鲍鱼宁神鸡汤

今早也去跑了步,好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新开始。签了celebrityfitness 却还没有时间去用,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够去用啊! 会签也是因为公司又特惠价格,然后这让我有了点点的小野心,有决心要把那马甲线和小腹部的线条给弄美。虽然我知道,不是那么简单,配合饮食非常的重要。加上我的基因并不是那么容易把肌肉给练成的。就好像我跑步了那么多年,也很多人不相信我可以跑。在Bootcamp的时候,我的耐力也是 会吓到其他人。想了想,这也许是一件好事,别那么高调,还是低调好。

今年母亲自己提议说,她想要去看电影。这一直都是我年三十的节目之一。前两年都没有实行,因为她深怕自己走不动而不要去。既然是她自己提议的,我当然会带她去。看见她爬楼梯到喘气,再很辛苦地下梯级,真的有冲动问她,: “ 我背你,好吗?”最后,我还是忍住了,在旁等待她,走完所有的路程。这一个,我要给她很多的“赞”。她也没有在“睡戏”。 把整部电影给看完。一路上,很多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和我母亲。我知道我母亲多少是介意的,我还是用往常的方式“就快要到了”,来鼓励她。她笑着对我说,你每一次都用这一招来骗我。我说,骗得动就好了。

过完了这一个新年,也是时候好好整顿自己。好好地去想一想,到底我还要些什么。:)

新的一年里,祝大家,身体要健康,心情要愉快,万事都如意。

 

 

One thought on “演出和上电视之感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