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挞- 1st Trial

葡挞迷你

葡挞迷你

昨晚心血来潮,就决定要挑战千层酥皮。这一款的酥皮,基本上每一个人都会很喜欢。那一股的香味和香脆,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的。就算是放了隔夜,酥皮还是一样的香脆,也不会油腻。

结果,第一团粉就出现了问题。除了有空气也开始漏油,这个粉团都已经是粘粘。在急救不了的情况之下,也决定不救了,然后重新来过。做这一个饼皮,至少需要花上一个四个小时。等待的时候就去小睡,再起身再做。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做成的葡挞就出炉了。就是那一种做不成,不死心的感觉, 让我不放弃。毕竟我也花了整个下午在准备着一个。我做不成,也许就会没有办法睡好觉。

虽然是有瑕疵,不过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卖相也是不错的。配上咖啡,更加是下午茶的最佳拍档。

p/s : 在准备的整个过程当中,一直抹,一直洗,一直撒粉,都差不多把我姐姐的厨房给倒转。我也是清洗很多轮。真的快要放弃了,却也不甘心,不放手。然后我笑了。笑自己的牛精。笑自己的不认输,还是好听一点,我真的要尽全力了,真的做不到,才让自己过关。 这是我观察到自己的改变。以前很长在最后的关头,就开始泄气,很多收尾的工作都做到比较马马虎虎。直到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时候,开始会把细节弄好。也许身边的那一个,就是那么注重细节,总不要把带有遗憾的呈现出来。这对于我来说,有难度,不过我也学习着。:)

2 thoughts on “葡挞- 1st Tria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