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的下厨 – 六月

自制叉烧 - 初次

自制叉烧 – 初次

芋香排骨粥

芋香排骨粥

其实,近来放工后基本上我都是得空的。 不过得空的时候都已经是七八点后的事情。之前Molly 告诉我可以用thermomix 弄叉烧的时候,我就莫名的很想要尝试。嘻嘻。交待了妈妈帮我买五花肉,然后开工。

基本上都很简单。只是腌制真的要提早做。因为我是早上腌制然后晚上弄,我二姐也是说不够入味 。好下一次会记得这一点。

然后,星期天,可以的话,都会煮给我老母吃。看了食谱,找到了这一个,已经可以想象到那碗粥带着口口的芋头香。一早去了大巴刹买材料。为了增添粥的鲜味,还特意用气压锅用鸡壳来熬高汤。接下来就是把排骨和高汤还有米一起熬。大概一半的时候,才将芋头放入。 妈妈不喜欢吃绵绵、粘粘的粥,所以一直煮的时候,也一直得加水。

发现到我对外面的食物越来越咽不下去。原因只有一个,都太咸了。这才激发我有空就会动手煮。也发现到,做你喜欢和感兴趣的事情,真的会让心情好起来。那一份好心情,真的是千金难买的。:)

所以阿,我也会鼓励身边的朋友下厨吧!并不是说需要弄什么菜色,就算是简简单单的,吃得健康就好了。

p/s :翻阅了食谱,被apple strudel 的食谱深深吸引了。下一次做的时候,皮太厚。看什么时候,可以尝试这一个食谱,好好的报仇一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