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的神山26-28/03/2015

一直都说去爬神山,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早前还一直犹豫到底要去还是不要去。体力不是问题。顾虑的是高山症。试问一下,我就连平日去跑山,也会有气压的问题。耳朵要么就是疼痛,不然就是耳鸣。经过一番的考察,我确定了自己是那一群缺氧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能跳高车子里的冷气温度,只要稍微热,我就感觉到晕眩然后严重的话还会有要呕吐的情况。后来的后来,和自己说,我理不了这么多了。去吧!

早安排在三月份去的时候,也忘了这一个月份会是很忙的一个月份。因为是 GST implmentation.。可是我什么都订好了。也顾及不了那么多。给了我小老板一个很不要意思的脸,我就去爬我的山了。而且也在出发前,差不多每一个星期天都在上班。

特意为了这一个爬山买了两个背包。天哪,怎么现在的背包这么贵啊。还好的就是这一些东西都可以用上一些时间。我就当作是长期的投资好了。第一次去这样的旅行,收拾方面也有点措手不及。能够不带也不带了。怎么样都要把行李的重量减到最低。到最后还好还是有带多一点去。不然最后一天就好像没有衣服穿了。

 

——————————————————————————————————————————————————

去过了那么多国家,这还是我第一次飞到马来西亚的另一边。心情当然有期待也紧张。就连kk 的机场也是靠着海岸。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天和海都连成了一线。

这一次也是通过tour agent – Trek Finder Tour 把全部的行程都弄好好。我只要养好身子准备出发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家的老板wilson服务都很好。一见到面他会问带了什么。需要带什么。没有带的,还会停下来找店给你买。也从他那里拿了很多tips 应该要怎么样完成整个爬山的过程。而且他也带了我们走走吃吃的。最厉害就是说了很多sabah 的历史。吃了好好吃的鸡翅膀。去了很漂亮的牧场。

农场就已经可以看到了kk 的山峰

农场就已经可以看到了kk 的山峰

天气就是那么好,天空就是那么的蓝,神山就是那么优雅... 

天气就是那么好,天空就是那么的蓝,神山就是那么优雅...

 

真的有爱上了神山。她真的很漂亮。这一次本来说好慢慢走,还是有走得快了一点。最神奇的是,整个爬山的过程,你不会有太多的杂念。当focus 在自己的脚步,听着自己的心跳,一步一步向前走。选择的是mt silau 长一点的路程。这路程也出现了很多很漂亮的仙境。虽然那梯级确实会让人吓坏,可是走久了。就没有事情了。

这是我最爱的一段路,仿佛我就真的已经到了仙境般。

这是我最爱的一段路,仿佛我就真的已经到了仙境般。

到达宿舍的时候还蛮早的。现在这一个时候是干季节。所以水量不多。他们本来说可以不用洗澡。搽干净身体就好了。可是,我真的顶不顺我全身的汗臭味。而且还为了洗澡特意走了上去另一个hut 冲凉。 不过也真的是当把自己弄干净的时候,感觉真的非常好。在宿舍的地方都已经蛮冷冻。还记得晚上望着外面的天空的时候,那一幕整个天空都是星星。最奇妙的是,当半夜开始攻顶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你和星星的距离是那么的靠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摘星了。

最不能忍受的,其实都是那冷冷的天气。我平日都已经是怕冷的了。这一次,攻顶的时候,衣服带的不够厚,而且云海遮住了太阳,所以我还要再去一次。 下一次再去的时候,一定会把大衣给狠狠地升级。后来我朋友说,下一次可以买一个aluminum blanket, 然后带着一点的酒去。这样就可以在上面待长一点。 然后就是要玩他们那一个ferrata . 虽然是贵了一点,可是我觉得啊,人生就这么一次,就去尝试吧!

照片都拍到乱七八糟的。:-P

照片都拍到乱七八糟的。:-P

黎明破晓前....

黎明破晓前….

下到了laban rata , 吃了一个早餐,就开始准备要下山了。b 说我下得太早,说这一个是都市人不想要塞车的原理一样。宁愿早,也不要挤。 其实也不是的。就是想到都下来了,就下去吧!趁自己体力还是可以的时候,就下山去吧!不然休息太久了,我肯定会懒惰了。要restart 我的engine也必须要花一点的时间。

————————————————————————————————————————————————————

去到了kota kinabalu town, 入住了hotel, 就开始在想,要吃什么的。他们说阿,去kk 一定不能错过他们的海鲜,不过也看到了一个很多人推荐的功夫拉面。最后选择了去吃功夫拉面,然后把海鲜放到明天。kk town 感觉很像芙蓉大街一样。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好奇心的驱使,我进去了他们小小间的setor,很惊讶的发现到,啤酒卖得超级便宜的。这让我想起了kim 的酒量应该也是这样炼来的。

顺便的,也去了他们的shopping mall, 走走看看的。本来是说,看可以找到白色的kampung adidias。 结果我给marjerin骗了,都找不到。入夜的kk , 也是蛮平静的。这一个时候,也是肌肉疼痛的开始。还记得marjerin 和 wilson 说过,肌肉疼痛,就更加更用它。这样才能更快的复原。而且还教我煮姜水来泡脚。可以有效舒缓膝盖的疼痛。看来也真的可以尝试一下。

到了这里,当然不会忘了我另一个任务,就是买珍珠。这也是买给小雨作为她结婚的礼物。老实说,到底有没有被骗也不知道。在Philippine market 里有太多卖珍珠的店面。单看就已经是眼花缭乱。这也理会不了这么多,价格是真的很便宜。也是这样,顺道的也买了给自己、姐姐和大嫂。也去了他们的sunday market, 卖得也是琳琅满目,燕窝、水果蔬菜、珍珠等等。结果我还是被那植物暂时性纹身吸引过去了。当整幅画了上去,还蛮希望,这一个是永久的也不错嘛。只可惜,妈妈都不赞成。

不错吧!有这样的纹身在脚,跑步的时候应该会超级帅气的。:)

不错吧!有这样的纹身在脚,跑步的时候应该会超级帅气的。:)

————————————————————————————————————————————————————————

就这样,完成了我的愿望,征服了mount kota kinabalu 。今年也可以说,是一个adventurous 年。还在想说,倒不如去把澳门塔也给跳了。

不错嘛,对不对,就让这一些疯狂的,都一直持续下去…. 再不疯狂,我就已经老了.... 真的会有感觉体力不如从前一样。所以要赶紧抓着岁月的尾班车,去完成一些自己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完成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