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结婚了

好久没有和我儿子聊天。刚刚接到他的电话。

奇怪的是他语气充满了惆怅、不安。

然后他说:“ 我要结婚了。” “ 我要当爸爸了。”

他问我是否惊讶。我说没有。

我只回答说;“ 这是我预料的。不知道怎么样那一天就闪过这一个念头– 你要结婚了。”

可爱的他还说美国的安全套一点也不安全。

我问他说有什么我是可以帮忙的吗? 还是要什么结婚礼物。他只说 :“ 我要undo button”

他说一切都来到不是时候, 很多东西都在转换点。我相信他怎么也想不到在三十岁他就已经是爸爸了。

意外的发生都让生活变得不一样。也许如果我是他也会在惊吓中, 不知道怎么面对。 不过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

话说回来,我刚刚接到了公司的 love letter. 没有期待很多。被老板叫进去拿信的时候,心情还蛮平静的。vitamin b 没有太大的惊喜,倒是加薪有吓到。我问老板:“ 老板加薪有错吗?” 老板说:“ 没有啊。今年bonus pool缩了不过加薪高了。” 感恩。 那加薪确实会让我不再每一个月洗光光的感觉。

每一次在这一刻,有人欢喜有人忧,只要知道你拿什么,大家都会有心里不平衡的感觉。所以还是不要告诉同事自己拿多少比较好。在职业的世界,曝光率很重要。而且不管怎么样,也要让老板认识你。很多人一直在抱怨为什么做了那么多,得到的那么少,其实就是缺少了那一点点的曝光率。听到的,差不多都是抱怨。心里就更加明白,这一些都是出于比较的心态。也许以前的自己也会是这一个样子。只是现在重要的是,自己要过得了自己的那一关。也许明年的才是我最大的考验吧!因为今年自己都在top bucket. 如果还埋怨就让自己苦了自己。

p/s:  学会不比较真的有难。只是天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长处,只要让自己的长处曝光就会多了。虽然说曝光好像是拍马屁的感觉,可是这真的是必要的。职业场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不管赞同与否,我也是被这事实给打败了…..  所以我选择的,就是找一些improvement area 来做。这样做起来也不会太刻意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