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自若

很多时候,心情都会很容易被身边的一些事情,而挑起了那一股的海啸。

那一刻,如果自己能够镇压一下,用理智多一点,很多所谓的 “如果” ,“早知道” 就不会发生。

而这活生生的例子,上一个星期就正好发生在我身上。就是总是有很多不顺不如意的事情一次过排队登场。 星期二晚上发生的事情,我确实是带着心痛入梦。就有冲动要搬出我姐姐的家。奈何,我的屋子还没有好。搬出去怎么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负担。经过几个回合的思索、冷静、说服我也总算稳定下来了。也因为这样,我给hotdog 弄的tiramisu  , 也差点报销。 心情不好,烘焙出来的成品也是不是很好。我就已经打了最坏的打算,去买一个生日蛋糕吧 !然后,当天的工作量也是一直飙升。整个team 的人都在赶到快疯掉。

心情乱七八糟,我很努力的让自己从容自若,一样一样的事情慢慢解决后,意外的我的tiramisu 也变成事了。 当场真的很庆幸自己把负面的情绪给镇压了下来。然后把着急的情绪慢慢调解。就不会引发任何不堪设想的下场。 这样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凡是也会有转机。那一个转机,都在我们的手上。如果好好地处理,什么事情也能够变好起来。反之让它引爆后,就会伤害了更过无辜的人。去年就是由失控了两次,那教训我现在还依然记得。势必不能让一样的事情重复。

不腻不甜刚刚好 :)

不腻不甜刚刚好 :)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cream cheese 版本的,这一次就“豪华”一点,买了mascarpone cheese . 尝试了新的食谱。个人比较喜欢chocolate sponge mix cake , 因为可以吸入更多的咖啡。咖啡也是我自己新鲜brew 出来的expresso. 整个的组合,味道浓郁却也不腻,搭配了咖啡酒和expresso, 就是让人吃了会有恋爱感觉的甜品。 食谱在这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2eb4a.html (他的食谱还是我的最爱) 好吧!下个星期再弄一次。把这幸福的感觉给分享出去:)

One thought on “从容自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