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有时候觉得,科技越是发达,人越来越不会沟通。

怎么我会有这样的说法,因为我被指责说:“ 因为你没有脸书。”

好友的爸爸去世,大家就随手把消息散播在脸书。

而傻傻的我,全然不知情。

打电话和朋友确定的时候,我说,“ 怎么你连一个电话也不打给我告诉我。”

“ 大佬,你以为我这么得空 ?难道要一个个打电话吗?谁叫你没有脸书。”

当场,我被说得好像是我不对。没有脸书是我的问题。心冷了。

这就是人与人现在的互动。对于死讯,我有一个习惯。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出席。因为这是一份最后的尊重。当时我激动,是因为我觉得我和他那么好,他母亲去世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到爸爸去世的时候我也是一样不知道。内心的内疚很痛。

我突然觉得,有一天,我死了,也没有人会知道。因为我没有脸书。

当下,我给我那朋友穿了信息。真的非常抱歉在那一个时候,我不能在他身边。

这一件事情真的狠狠教训了我自己一顿。我想,很常我们都为了生活,各有各的忙,有时候就连捎个短信也没有。我答应我自己,有时间就出来见见朋友、嘘寒问暖。不然,我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后一次的见面。

5 thoughts on “沟通

  1. 我是觉得这些科技让平民节省好多时间、还有好多消费了,我不会依赖它,但我会利用它得到我要的。

  2. 臉書對我來說,不是用來傳達緊急訊息的平臺,我也不會用它來搜索緊急消息。因此我的臉書也只是我偶爾無聊開來刷刷的一個網站而已,很多友人的八卦,最新消息,也是要通過別人口中才得知,因爲我不會每隔半小時跑去刷 latest updat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