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仔

小时候,都特别选吃。最讨厌新年妈妈煮的年饭。很多的猪肉。那一个时候,不懂得吃猪肉。年饭都是饭捞汤。

中学时候,开始嫌弃妈妈煮的菜不合胃口。还投诉说怎么二姐回来都煮她爱吃的食物。妈妈说二姐久久才回来一次。那时候都生闷气。

大学的时候,一个人在外生活。开始想念回家就有饭吃的感觉。妈妈煮什么都吃。更温馨是当妈妈打电话来问有没有回家吃饭。自己也开始学煮饭。煮妈妈的味道。可是怎么煮也不像。

当妈妈开始不能操劳。特别想念妈妈的味道。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让我回到每一天回家都有饭吃的。这也只能空想。于是,我开始煮饭。让妈妈充当我的军师。还买了几本的食谱。看书研究我的强项。加上天生味蕾特别好。坚信,煮家常便饭难不倒我。慢慢的,周日是我煮饭仔的时候。为了就是让妈妈吃到家的味道。而且为了她的健康都会煮得清淡一点。

就这样,每个星期天早早爬去巴刹买菜煮饭。虽然也好像变得aunty去了。煮得再累,家人吃得开心就好。那一句的赞美是鼓励我继续握着锅铲的动力!我会好好加油。煮出妈妈的味道*\(^_^)/*。

 

家常便饭

家常便饭

 

P/s : 四川菜鸡肉、鸡骨茶、番茄蛋、nasi lemak、三芭虾、japanese curry chicken、各式炖汤。

One thought on “煮饭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