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癫在清迈 (4-10/01/2015)

Eagle Zip-lining

很多人告诉我,清迈并没有太多的活动。我就不甘心,就再仔细地找,结果让我找到了清迈竟然有这一种空中飞人玩。而且还是有好几家。货比三家后,还是决定拿下这一个eagle zip lining. 至少variety 比较多。价钱也是最便宜的。2200泰币,包括接送,还有一顿的午餐。想一想,马来西亚应该也不会有这样的东西。每一个员工都非常专业。他们空中杂技的程度,真的不敢模仿。 第一次玩这样的东西,有期待、有害怕。当第一次从15m凌空滑下的时候,那一种感觉和坐过山车好像没有太大的差别。自由落体的感觉,真的会让人流眼泪。整个游戏有三十二个platform, 花时大约两个小时半。这算是今年完成了一项我从来没有完成的东西。清迈的高山地区确实是很好建筑着一些玩意儿的地方。高高的树林就已经是优点了。凌空划过两个山头的感觉,太棒了。有畏高症的人也许会有点困难去接受。只能说,他们的安全措施都做到很好。每一个员工都是专业的。最可爱的是,会有一个拐杖是刹车用的。这一个可要好好地用。搞不好太早刹车就会停在中途。 会upload 两个video. 从40m 下来的时候,双脚真的软了下来。当场就说,有没有办法不要跳下去。结果是没有得选的。还是闭上眼睛,敢敢坐下去。Bungee jump有50m , 看来这一个是一个preparation 让我下一次玩bungee jump 的时候,潇洒地跳下去就好了。 我也是会大力推荐,与其去那一些tiger kingdom, crocodile farm , orchard farm , 倒不如玩这一个。敢敢地去体会人生。

Sunday Walking Street
这一个walking street, 我也是推荐不要错过。还记得那一天走了四个小时,还是没有办法走完。如果我的最后一天在清迈是礼拜天,那么肯定完蛋。我的行李肯定会满载而归。其他的地方并没有像曼谷那么好shop,最好shop 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在这里也买了一个新的backpack, 来取代我去那里都带它去的people of Asia 的包包。这一个包包一半是皮,一半是canvas, 好处是容量够大。而且整个旅程我就是带着它走来走去。大概是马币的一百五。这样的design 和布料应该用这一个价钱在马来西亚买不到吧 。

IMG_20150105_075646

Pai
说说Pai. 要去Pai 也是有一段故事。话说,我们就在那一些旅行社购买了去pai 的车票。说好了回到酒店来接。结果我们就是一直等。第一次拨电话过去,对方说他们会把市区的乘客载了才来载我们。就这样一个小时后,我就觉得不对路,再一次拨电话过去。结去果,我们是被遗忘了。怎么办?被遗忘,我们还在旅馆里。和对方说好了,要refund. 不想再傻傻等到一点。所以拿了refund 就叫车送我们去巴士站。也顺便买好回来的车票。他们都说去Pai很常会晕车。谢天谢地,我都没有事情。沿途的风景也是很漂亮。感觉有点去金马伦的感觉。

Pai 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却充满很多的旅客。只是没有想到真的是多到这么多。对于我来说,有一些过分发展了。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一家的旅馆都有他们的特色。 同样的拿了地图,租了机车,我们也继续我们的摩多之旅。 去了很多不同的旅馆,也经过了一些很漂亮的花色小花园,看过了大佛,看过了日落、日出,还有泡过了温泉。 那里的温泉都是非常的原始。脱掉了一衣服就可以泡了。可以的话,真的很想清晨来尝试一下。没有太阳,天气冷冷,泡温泉应该就是最大的享受吧。

日落

日落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温泉

温泉

当天泡完了温泉去品尝了好咖啡。天公就开始变脸了。还好我们都有看天气预测。也买了雨衣。 只是冷天、下雨、骑车这样的画面看起来几乎是非常的浪漫,其实是满冷的。整个人就好像被送进了冰箱,来一个急冻得感觉。

然后呢,在这里,也有很不错的书店。我的书总算在这一个旅程看完了。就跑到这里找书。也很幸运的,给我找到了我要的书。然后我问了问老板娘有买二手书。她说可以。隔天我就拿来卖给她。我买书是220 baht, 我卖书拿到了70baht。就这样用了很少的钱就买到了。嘻嘻。有开心。

卖书

卖书

在pai 最出名的是aya。 他们是有包括van车,也有租车。可是旅馆的老板找来这一个,我觉得很可靠。其实很想和他照相,可惜退还motor 的时候,在下雨,而对方也不再。所以我拍下了他们的店。除了他人好好,服务很好,就什么都好。我们第二天发现motor的刹车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就到他的店换。也是他介绍我去那一间做到累就休息的餐厅吃饭。

在小巷。不过不难找。

在小巷。不过不难找。

 

 

走很多的路

怎么说走很多的路呢。说来就有点凄凉。第三天,我们在清迈还了小绵羊,就打算叫车送我们回旅馆。只可惜,当叫到了车,司机却不知道我们的旅馆在那里。好不容易我们找到了一辆,司机载到一半的时候有点犹豫了。结果我们就不要冒险,下车想说,接下一辆车吧。 结果沿途都找不到。结果我们有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回到我们的旅馆。

从清迈回来,住进了市区的 旅馆。本来以为这样就解决了很多的问题。 可是,当晚雨还是在下,然后我以为我看到的麦当劳并没有很远。可是当你在街上一路被淋着雨去的时候,那一种永远到不了的感觉依然历历在目。 当走到了那一间麦当劳的时候,也不知道到底牺牲了多少的时间。不过阿,这一个麦当劳还算不错。 也不知道是不是饿晕了,那一刻吃什么都觉得好吃。特别的是,他们的鸡肉派。那一个口感很不错,值得尝试一下。

泰国麦当劳

泰国麦当劳

就连最后一天,也是要走路。还是觉得不要搭duk-duk. 要去机场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了。怎么旅馆前面的那一条路那么阻塞。要接车司机说,我还是建议你走路去机场。原因是那一天是children day . 我怎么会知道他们的children day 是那么的大牌。就刚好有dukduk 来,说可以载我们去。收费是300 baht. 没有办法啊,被拒载了那么多次。结果差不多要到达机场的时候,他叫我们下车走路。看似没有很远,可是拿着行李这样来行走一点也不好玩。走到机场的时候还要胃痛发作。真的差点就来说出话来。

后记:

整个旅程都很轻松。有空就去喝咖啡、看书。一路都没有赶路。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樱花。可是我的计划也有点错了。樱花是应该到rai 看。只是这一次pai 和 rai 反方向所以不能一次过去。没有关系。下一次吧!

我的旅程基本也没有什么计划的。就是那一种订了住的地方,其余都自由发挥。要去的就去。不要去的就不去。然后要休息就休息。这样的体会人生,我已经觉得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最厉害的是,我有一个很厉害看地图的B 和我一起去。每一次去旅行都是一样,他负责看地图,然后我就负责飞机票住宿等。现场的发挥都是他的。真的是不能不佩服他过人的方向感。

清迈的人就比曼谷的来得青亮白净。我想是气候的关系吧。他们的shopping mall 也不错走一下。价格也会比马来西亚的来得便宜一些。原本看到了我喜欢ked 的鞋子。结果后来因为款式不一样,所以就放弃了。

在这一个trip后,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每一年至少都要尝试一样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这样我的人生也没有白活了一场。你说是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