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摩多之旅

今年新年一开始就给自己放长假。去了计划很多年的清迈。机票一点也没有便宜可是还是去了。觉得有些事情真的不能等太久。我的目的是要看樱花。老天爷却和我开玩笑。下了两天的雨,就连走在街上也是落汤鸡一样。所以不得放弃这一个计划。然后找借口下一次再回来一次。 这一次大多数的钱都花在住宿上、交通。基本吃东西都是很便宜的。几十块就可以搞定一餐。好吧,我不说我的行程,不过我可以介绍我住的地方。我做过的事情。吃过的食物、趣事、怪事等。

交通

在清迈如果你会骑机车。最好就是自己骑机车。除了很方便之外,价钱也是很便宜。还记得第一天我们拿到了小绵羊,骑了一个一个小时多的路途,我就开始感觉到我的屁股闹情绪了。不过没有关系,习惯后就没有事情了。骑小绵羊最不好的就是没有挡风挡雨。整个旅程也饱受尘沙、太阳、等等。 最方便的就是可以随意停下来。

这里的小绵羊都很美。几乎都是在马来西亚看不到的。

这里的小绵羊都很美。几乎都是在马来西亚看不到的。

住宿、早餐篇

朋友都告诉我在清迈基本上都不会有太多的活动。所以就说,倒不如这一次住舒服一点。前的两晚就是住在RUEN COME IN. 这一家,只有八间的房间。环境都是木木的,凉凉的。最特别的是,每一间房间都有Jacuzzi. 这一个真的让我惊讶。在外面骑车一整天,那一个Jacuzzi 真的可以让身体舒服很多。更令人欣喜的是老板娘煮的早餐。每一天你都能够选择你要的餐。而且还可以不一样。只可惜第一天的赶时间,忘了把它拍下。这一家弄的五谷糯米饭,搭配脆口的炸猪肉。然后我就选择了pad thai . 也是好好吃。老板娘一直强调所有食材都是源自她的farm 。 不管是不是也好,食物我给满分。 第二天呢,就选择了消化粥,和泰式炒饭。这两样也是一样很开胃。 唯一一个美中不足的是,这一家住宿的地点会比较偏离市区,不是每一个的士司机会知道这一个地方在那里。所以这就是要看怎么取舍。

ruen come in

简单的早餐,营养充足。

 

好,我第三天就买了车票去pai. 在pai 找住宿你会看到眼花。每一间都是那么有特色。寻寻觅觅后,就决定住在这一家-Kirina Retro House 。一住也是两晚。 这一家也是每一间房间都是不同的风格,简单舒服。食物是一般。不过早上绝对是能够好好的在庭院享受阳光。老板也很不错,就会很详细的介绍那里的路线。只是特别的是,当你问他什么食物是好吃的时候,他就真的给不到答案。心里在想,怎么会这样啊?是不是他都没有出去吃呢?最特别的是,在这里你是可以洗衣服的。老板有贴心准备了洗衣盘和洗衣粉。

kirina hotel

到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难怪很多人可以拍很久。

 

在Pai的最后一晚,决定住入这一家有点贵,可是环境超级吸引的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Check in 的时候,就被老板娘的美貌吸引着。就一个没有什么化妆,却很依然动人的样子。除了都有车接送到小屋,周围都是稻田,也有兔子园,马场,牛羊场等。就算是静静坐在小屋外,看着书也是非常的谢意。而且老板娘还建议我们骑脚车,游览她的farm. 虽然脚车不好骑,一路上都是小石头路。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是翻车。第二天的早餐,一直让我年年不忘。当aunty 端出那一盘appertizer的时候,我傻眼了。真的很用心。食物都非常新鲜。只可惜还没有把全部的食物给干完,已经被老板娘催。因为我们得到车站,搭车回去chiang mai 了。

romance another story of pai

在农场,宁静。要是要一段的喧哗,可以去找动物玩。不然还有atv在这里。

 

最后一晚就选择了正滔介绍的 born2 sleep hotel. 一间在市区非常精致的旅馆。很喜欢他们简简单单的设计。最重要的是,价钱很便宜。这一家也是只有八间房间。当时还以为会订不到了。就想,还是写一个email过去看看。嘻嘻。是有的。原本他们只收现钱或者是bank transfer, 结果我这两样也来不及做,就说我第一天到达青迈德的时候我会去给钱。 而且他们也好,真的保留了。而且我也去付钱了。如果说喜欢住在城内的,这一家真的值得推荐。负责人是一个小美男生。

通街吃

来到泰国,最不怕的就是没有东西吃。大街小巷都是路边摊。第一餐的午餐,就是在old city 里头的一个巴刹随便叫了他们的粗面条。不知道什么来的,就随便说要pork的。结果捧来的时候有错愕,因为里头有猪血。我最怕猪血的味道。结果b 吃了后,说没有什么味道而且很开胃我就尝试咬了一口。真的什么味道也没有。怎么在马来西亚找不到这样的面条啊?才两块钱一碗。

第一次可以大口大口吃猪血面条

第一次可以大口大口吃猪血面条

第一天的晚餐,也是一边走夜市,一边吃,吃到饱为止。Chiang Mai 的Sunday Walking Street, 真的千万不要错过。里头有很多当地人的手工品、吃 的、穿的、什么都有。而且也非常的精致。 在夜市吃到一个比较特别的,就是他们的冷拌面条。就拿香蕉叶裹成一个小碗,里头就是有很多菜,花生等。相当开胃。当然也吃了很多的串烧。去过泰国的人应该都知道他们很流行有一小瓶的果汁在卖。价钱虽然不便宜,解渴好喝。口味也有很多选择。现在季节的事柑。所以也买了很多的柑来吃。

凉拌

凉拌

也发现了在old city 里头一间很不错的café- Kapapela Tea Room.卖点很特别。就是crossaint + sticky rice+ mango ice-cream sorbet + mango. 而且也在网上看到了它的介绍就毫不犹疑进去了。店里的装饰就是那么精致。看了餐牌都不知道要怎么点才是。最后就叫了一壶水水果和它的卖点。当茶送到的时候,还搭配了一碗蜜糖。就是要把茶喝蜜糖混合。喝下去的第一口,实在太清新了。茶的香味,搭配水果的香味,我整个人就好像在夏日的莫莫茶一样。难怪这一壶茶的价钱一点也不便宜。不过我可以肯定是,物有所值。当“卖点”到的时候,第一口,就迷恋上了。真的没有办法形容它的这一个组合。除了有脆口的芒果,配上酥皮和糯米,口感有多重次的感觉。就是因为这样创意的搭配,我就问了店员,老板是什么人。一问之下,才知道老板是日本人,另一个是泰国人。日本人的用心真的不需要质疑。我后面座的鬼佬也一直对他们的茶赞不绝口.咖啡在清迈几乎通街都是,这样好的茶,我觉得还独一无二。强力推荐。

真的要尝试。独一无二

真的要尝试。独一无二

在拜呢,第一个晚上就吃到好吃的果条汤。还是我需要说,他们那里都很容易可以吃到好吃的果条汤。冷冷的天配上暖暖的果条汤,确实很不错。

看起来毫不起眼。却能够温暖我的胃。:)

看起来毫不起眼。却能够温暖我的胃。:)

拜的夜市呢,存在着这一个可乐饼 (crepe) 。 可以选咸味的,还是甜味的。倒是觉得售卖的夫妻都是很用心。慢慢做,一点也不急。看到很多人潮的时候,也是不慌不忙地在做 。丝毫不被打扰的样子。

我还吃了两天呢!

我还吃了两天呢!

经过当地人的介绍,找到了这一家BaanBanjorong。介绍的人还说,老板的样子不是那么友善,不过食物时好吃的。第一次去,店都关起来了。老板只和我们挥手说今天不开。没有法子。就等第二天的午餐就趁他有开门去吃了。老板介绍的,差不多全部都是海鲜类。虽然不是我的食物,可是总不能倒老板的面子,叫他介绍后,不要叫。就这样叫了三样:TomYam, 青菜炒炸鱼,和一个sotong. 这里的菜都非常好送饭。而且我发现到老板煮的tomyam和外面的有不一样。汤是用番茄来熬的。这样的一餐还真的吃到满足。而且这一家店是的营业时间你看了你会觉得老板根本就是不愁做了- operating hour – Closed when tired。不过还真的很感谢那一个摩多店老板的介绍。

baan banjarong

真的不要错过这一家饭店。我都喜欢道地的味道。

 

其实还吃了其它的食物。只是当时都忘了拍照。大略可以说一说的就是,在泰国他们的炒饭和果条汤是最安全的食物。为什么我说安全呢,因为都会好吃。除此之外,泰国人的早餐是有炸香蕉和木薯的。这一个,一定要尝试。其余的就是都有烤鱿鱼、烤肉等的。最常可以看到的就是mango sticky rice. 几乎那里都有。也尝试过他们那里的 Roteee.就是马来西亚的印度煎饼。另外就是他们的奶茶。也是会让人年年不忘。

好吧!以上就是基本介绍我住的和吃的。抱歉没有太多的图片。不过我都有insertlink 了。整体来说,不难发现清迈的口味没有曼谷来的重。只是辣还是有。而且他们的米饭都是香喷喷的,有米饭下肚子我就满足了。至少吃的食物还是有温度。

下一篇我就写我在那里做过什么事情吧!

 

 

 

One thought on “清迈摩多之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