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酥

新鲜出炉,馅料差不多就是要漏出来了

新鲜出炉,馅料差不多就是要漏出来了

马蹄酥一直都是我钟爱的饼类。还记得以前小的时候,妈妈很常会买老虎头的马蹄酥。以前小小都已经吃会吃到满身都是饼屑,当然现在也是一样。

找不到自己喜欢马蹄酥的原因。只知道,当我肚子饿的时候,有马蹄酥给我吃,我会很满足。现在每一次去那里,要是有看到有马蹄酥都会想买来吃。难度在于,很难找到好吃的。

之前,我心中的Number one 马蹄酥槟城的馨香。这一家老店也很有架子,不是每一次都可以顺利卖到。早前两个同事都有去槟城,奇怪的就是,都买错回来。让我的马蹄酥毒瘾,一直都没有办法解开。

就趁着周末在马六甲,我和b 说, 不如我们去找马六甲有什么好吃的马蹄酥。之前就看到鸡肠街有很多人在卖。就是因为太多,不知道那一家好吃,就出现了选择困难症。经过一个aunty 的介绍,我就来到了这一家京园饼家 (jalan ong kim wee) 。到达的时候,我们还怀疑是否来对了店,可是当看到很多人都是 stop and buy , 我就知道肯定没有买错。

第一口咬下去的时候,那松脆的外皮就开始剥落。吃到馅料的时候,不得了,这就是我怀念很久的马蹄酥味道。入口即溶,吃了口腔除了了有饼香还有麦芽糖香。最难得的是,它并不让我感觉到口渴。坦白说,这一颗小小的马蹄酥,的确让我带来了很多的好心情。

要是你有去马六甲,可以尝试这一家。毕竟三叔公已经是非常商业化了。每一个进去的好像是去打枪一样。

京园食品
JING YUAN BISCUIT AND BAKERY
地址:45-D, Jalan Ong Kim Wee, 75300 Melaka.
电话:012-7127905

 

长大后,对于儿时的一些食物还是年年不忘。也许是长大后的现实社会,并没有儿时那样单纯简单。再一次吃到小时候的味道,就好像再一次回到了儿时的单纯,那么简单的满足。也许就是有这样的味道,一直陪伴,才会让自己更看清自己……

One thought on “马蹄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