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 Terengganu (9-11/08/2014)

久违的东海岸之旅,终于实现了。这一次只是锁住了Terengganu. 上网搜查了一轮候,最后决定放弃岛屿的行程。选择了去Terrapuri Resort. 一个靠海边的Resort. 折磨的,应该是那弯曲的山路,还有无尽头的高速公路。当看到那白白的海滩,蓝蓝的海,朵朵的白云,一切都是值得。

都是高脚屋。看起来旧旧的。可是里头却很漂亮。

都是高脚屋。看起来旧旧的。可是里头却很漂亮。

选择了和儿子出发。驾着他刚拿的白色prius. 从kl 出发去。儿子在我面前都是他自己,也没有因为我的关系而说话变得斯文。就这样,他问起了我,我会说粗口吗?我说我会filter 字眼。然后我们在这四个半小时的车程里,上了一堂如何说粗口。

当初在我的list 里,有还多要吃的食物。怎么知道,很多都没有开。这样我们就随便吃,然后就往mosque 去逛逛。令人叹为观止的,果然是那一座所谓的Crystal Mosque. 印象中的Terengganu并不像现在这样的发达。在这样的小地方,还有高高的公寓。其实看上去并不是那样的衬托到。

crystal mosque

crystal mosque

 

masjid terapung

masjid terapung

看完了,走完了,就开往我订下的resort. 一路上也是羊肠小道。如果不习惯这样的路程,应该还会蛮吃力。Checkin 后,还有时间,就骑了脚踏车,到处逛逛。在这一种小乡村,可以看到孩子到处溜达。还有牧羊 ,放牛等。单单走进它的海滩,踩着暖暖的白沙,看到很多的贝壳,顿时什么烦恼也没有了。和我儿子,就这样呆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和鸟声。

度假。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度假。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晚餐前,也去游泳了一轮。这样放空的日子,真的让我充电了很多。晚餐,也是套餐。这一餐真的是吃到饱到明天去。在订这resort前他们是有去看萤火虫的配套。可是看了一看价钱觉得不值得我就放弃了。而且读完他们的review 后,其实他们的地点就在mangrove 的旁边,照理说,我是应该有萤火虫看才是。晚餐间,就一直被蚊虫攻击。我都是处于泰然,而且儿子就一直在打蚊子。由于不能破坏周遭的生物habitat, 所以他们只在房间可以喷射杀虫剂。晚餐吃最特别的就是buahsukun goring. 我儿子吃了说是芋头,我吃了说是ubi kayu. 然后我还是觉得不是,就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原来是buah sukun. 这一个,有加分。吃完了晚餐,里头的一个管理员suhaimi说带我们去看萤火虫。而且免费,走路就到。嘻嘻。就知道是有眼福。美中不足的就是当晚是满月,所以太亮。不过我满足了。至少还是看到了圣诞树般。

蚊子的战绩

蚊子的战绩

我们当然有准备了小量的啤酒,果然,我儿子在一支后就倒了。也许是早晨不停的开车,疲惫。他都是说了一句,旅行本来就不应该喝酒。因为已经够relax 了。喝酒最后的时候就是happy hour. 我听了。也觉得,蛮贴切的。不过我也完成了一个小小的任务。抽烟一直是我很好奇一件事情。所以我和我儿子说,我要尝试。就这样我点下了我人生第一口烟也是最后一口。知道它是怎么点燃,怎么的味道就够了。

早睡早起,也很自然。醒来后,就去游早泳。动动手脚。游完后,吃早餐。本来以为早餐也是简单的。吃了炒米粉,再来一些面包,还有keramat, 真的吃不下去了。不过keramat有好吃。

早餐吃饱,就换上了bikini. 一直都没有放弃运动。其中一个motivation 就是要穿上bikini. 还是要穿得fit fit 的。这一次任务完成。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要把我的肚子给弄扁扁的,可是还是有点徒然。我相信腹部是最难练得吧。没有关系我会加油。在这么漂亮的环境穿上这一套在malibubeachwear 买的第二套bikini, 满意。

伸懒腰。

伸懒腰。

十二点,梳洗后,就checkout 离开。还不赖的是有吃到当地的nasi minyak.基本上,接下来的路程是没有订下的。就边看边走,到最后才来决定要停在那里。走着走着,我儿子说让我驾他的车。好,终于可以驾车了。原来这样的程途真的很累人,看着他睡着了,我就敢敢驾去了。然后真的体验到他说的没有力。这一种hybrid 车,虽然省油,可是这一些山路的时候就真的踩油都去不了。不过倒是蛮安稳的。定定的。

nasi minyak ayam goreng

nasi minyak ayam goreng

到了kemaman, 我们竟然无聊到去走mini zoo. 大热天气,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显得没有力气。就走吊桥。看猴子。看老虎。这样下来都已经是汗流浃背。讨论后,还是决定去住海边。然后晚上去看海龟生蛋。只可惜,参与的人多,加上月圆。海龟妈妈都比较没有安全感。看到好几只上岸了,挖洞了,到最后也放弃,转身回海。很多酒店都有这样的配套。可以直接打给那里的ranger. 价钱对半。Pak Su 013-9064828。兴奋的是,看到了很多的小海龟。不过没有胆量的我,还是不敢碰它们。

我和我儿子。

我和我儿子。

第二天早上,前半段时间都在补眠。然后就checkout. 去尝试网上推荐的阿燕鱼面。鱼是很新鲜。Keropok 都很好吃。就是那一个清汤面有点虾面的感觉。

阿燕鱼面

阿燕鱼面

两个人的肚子能够装的东西真的太有限了。很多的食物要去尝试也遇不对时间。没有果腹,倒是有很多意外的收获。例如说,看到萤火虫和海龟等。这样的旅程我会推荐给一家大小。我们很常都说,给这样的钱住这样的resort, 我倒不如贴钱出国去。这一些是自己国家的财产。不要一直去想国外有多好,不然下一次外国佬问你马来西亚有什么要去处的时候,你怎么也答不出。所以我近来都target 马来西亚的地方出发去。

**这样的充电,对我来说,让我释放了很多的压力和负能量。没有牵挂,没有电话的日子,还过得很自在和平静。心要是累了,就请你停一停。否则太重的负荷还真的会把自己打垮。到时候什么心情和冲劲也会跟着不见。谢谢你儿子。配我疯疯癫癫了这几天。辛苦你了。:)

4 thoughts on “东海岸- Terengganu (9-11/08/2014)

  1. 正打算下周去,收藏。请问那 resort一晚多少钱?从KL开车过去累不累?车马费估计多少?在想着到底要自己开车还是坐飞机上去再租车?

    • Resort 你可以参考http://www.terrapuri.com/ 这里。 我只是拿了half board。
      要看你喜欢怎么样的模式。其实驾车去大约是五个小时。因为新开了pantai timur express.
      车马费大约150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