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得女儿

难得今天假日,我昨晚就已经是一放工就回去芙蓉的老家。

昨晚临睡前偷偷望了正在沉睡的父亲。当时的心情,有纠结。我知道,我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写下了纠结这二字。看着他身体一日比一日的变差,我却只能 袖手旁观。这袖手旁观的女儿一点也不好做。

平日,我也懒得去和他顶嘴之类的。今天,却真的破戒了。

和我父亲起了很凶的对话。当他很辛苦的时候,脱口说出了“ 就让我死去好了。” 当时火很大,我竟然回了这么的一句“ 好啊,你去阿!”当下,我就已经是后悔死了。有时候看到他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要真么才好。好言相劝也不是。骂他, 他也只会怨恨我。

还记得上两个星期出席我堂妹孩子满月酒的时候,她老公,就是我那中学我很喜欢的学长-凯。 他和我说了一句这样的话,“老人家嘛, 就少一点逆他们的意思,做个顺得女儿就好了。” 这一句话从他口里说出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已经不是当年火气十足的阿凯。我一直都有在想我该怎么做一个顺得女儿。到底怎么做才是。顿然发现,我都在逃避他情况不好的事实。我以为我已经接受了。今天这一件事情,让我了解,我原来都没有。

我写下这一篇,是要我自己记得,我要记得怎么去当一个顺得女儿。因为我并不知道,这顺得女儿还能够当多久了.....

 

2 thoughts on “顺得女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