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ka 1992

昨晚在Professor 家看了这一部documentary. 一开始并不知道是讲什么。

看着看着,却被所有的画面给吸引。

看完了,professor 问我, 有什么感想。

我说:
“ There is sacrification for every development. ”

他回答我说 :

” No matter how you build your life beautifully, it will vanish one day. ”

这,让我有了思考的空间。 人生本来就是生生死死,一个不会间断的循环。所以又何必去执著些什么。baraka , 本来就是很多语言中“ blessing ” 的意思。

这,也让我同时检讨了自己。发现到了自己这段日子走来的小小进步。 我开始学会了满足。学会了自足。这我本来也没有发现,可是和B聊天的时候,才发现到。 人嘛, 总是会很贪心。
我就打了一个这样的比喻。当你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你祈求神让你渡过难关。当神帮你度过了难关,你会要求说,让你有钱。当你有钱了的时候,你会要求说,我要有XXXX。 这样的没完没了。

我当时在想,我这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原来,当你知道什么是你最想要的,你就不会去要求别的。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至少我觉得,我都有在为我自己改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