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新玩具。咖啡机。

新玩具。咖啡机。

有一天看到了这一架咖啡机在姐姐的家, 还以为她去买的。然后弄清楚了,才知道这是她新居入伙的时候,一个朋友送的。收了很久,现在才弄了出来。

我不是一个会品尝咖啡的人。胃弱。每一次喝了,都会胃涨风,更夸张的还会头晕和心跳很快。 只是近来,才喝到自己冲调的咖啡,没有这一些症状。 看到了这一台咖啡机心里有兴奋了一下。跑去了starbucks 买了一包的咖啡豆,开始玩了起来。

掌握还蛮容易。泡的时间也很短。 最妙的是,它可以弄foam. 就这样我开始有了自家亲手弄得cappucino。

妈妈是一个咖啡爱好者。上个星期回去的时候,顺手弄了一杯给她 。看着她很满足的喝了下去,然后对我说

“好喝。 下一次你回来就给我弄一杯吧。“

嗯。当然会常弄给她喝。比较起来,外面一杯大概十个大洋。而我三十五个大洋可是可以弄上三十多杯。划算很多。

以前不会欣赏咖啡的苦涩。真的是年纪的增长,改变了一个人。就好像说,以前喜欢和讨厌都会很主观的就下了定义。而现在,再也没有自己现下定论,凡是都不一定是自己想得那样。

上个月刚刚领了人生第一笔bonus. 看到信里的那五位数,愣了。 我公司的都是performance base. 就可以用这一个来安慰自己说,上一年来得努力,还是有被看到。

就这样,拿着那一点点的钱,买下了人生第一间屋子。拿bonus 和 买到屋子这两件事情,都让我亢奋到现在。虽然银行户口号码只身下两个位数。接下来的日子也得节省。才有钱可以装修。

嘻嘻,期待三年后,拿到了屋子,有自己的厨房,努力把泡咖啡的功夫学好,那么,我就可以在家搞 hi – tea ,甚至聚餐。

 

 

One thought on “咖啡

  1. 好好啊!五位数可不是小数目。我相信你这都是你靠努力争取回来的最佳证明!而且,我非常赞成你买屋子的决定,是绝对不会后悔的决定!: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