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离开了

上个星期和振浩,我的小学同学碰面。话说回来,我都已经两年没有见过他。

聊了家常便饭,我提起了我去年去世了的另一个小学同学。

原来,她的了血癌。发现的时候都来不及反应和接受治疗,就走了。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生死的话题。

然后他突然脱口而出。 “ 我的女朋友在一年半前去世了。”

我突然不知道该给怎么样的表情。只看见他的眼眶有了泪光。

很自然的,我问了他到底是怎么的一回事。 因为他和她女友是两地相隔.

他说是heart attack. 不过,他有很庆幸就是在她离开前,他给她留下了一个这样的信息。

“ 累了就去休息吧!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只是女的遗书里,却留下了这么的一段给他

** 要是我离开了,请你不要出席我的葬礼。不然我会不舍得….. **

感觉上,我在看连续剧,很不真实。 可是,我却是那么的真真确确感受到他的伤感和遗憾。

当晚,很多的想法和思绪一直飘过我的脑海里。

他选择了尊重女方的意愿没有出席他的葬礼,我觉得这是他人生最难做的抉择。

我还是觉得,再怎么也好,自己心爱的人离开了, 就算遗嘱里头有那么的一段,我还是会坚持的出席. 都已经没有办法在生命结束时陪伴在身边,最后的容颜我依然我去看。只是,我会选择带着微笑出席。

所以如果我离开了,请记得来看我…………..

还是我应该说,趁我还没有离开前,多点去看身边的人....

One thought on “如果我离开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