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责、愧疚

一连几晚的都做到很晚才可以回家。难免身心疲惫。

昨晚一个人驾车回家的时候,突然呼吸困难,感觉氧气不够。然后,前两年父亲出事的情景突然历历在目。

在那一刹那间,所有的自责和愧疚像魔鬼一般的纠缠着我。有一股的冲动,要把自己掐死的感觉。

还好反应快,打开了窗口,让自己调整呼吸,然后才把自己的心定了下来。

我知道一切都不能够重来。我知道这是我把我自己埋葬在自己的自责和愧疚下。

当下,我不再逃避,我和我自己说–

“ 放下吧!move on. 过去的,已经没有办法改变。就接受现在的所有。好好继续该走的路。”

P/S: 人的大脑总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看过的、感受过的、经历过的, 它都储存到很好。要是没有好好整理,扔掉(放下)过往伤害自己的回忆,这就是depression 的开始。嗯。再一次体会到,我suppress 太多了。这是我2014年resolution list 里的其中一项。我会加油的。

** 在多恐怖、害怕的情况之下,都需要用courage去克服。好吧!做个有courage 的人吧!**

One thought on “自责、愧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