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

那一天听到一个90后的同事说的一番话, 我目瞪口呆.

”  可是她是用dkny 的香水。 “

一开始摸不着头绪dkny 香水有什么问题。问下去才懂,原来他说我们新来的同事,驾大车,家里有米,可是却用dkny 的香水。

原来,dkny 这品牌,在我的同事眼里,是不搭配的。他说至少也要用couch 的香水。当他说了couch 这一个品牌的时候,我就知道,其实他对香水并没有研究。只是人为是名牌就是好。就好像lv 不是应该出香水?

现在的年轻人价值观不一样,衡量的尺寸也越来越搞笑。 我的看法是,他们都很肤浅。全部都只看物质的。那么我在他们的眼里应该什么都是了,因为我是走内涵派的。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父母教导的方法。

前几天在one U 走街的时候,有个母亲突然停了下来,然后跪下去帮她十多岁大的女儿绑携带。

当场,我又在一次目瞪口呆。

母亲还一边绑,一边和女儿说, “ 这么大了,鞋带也绑不好,怎么样? “

女儿也若无其事的,等母亲帮她绑鞋带。如果你说,这一个是几岁的小女生,我能够明白,可是这一个是十几岁啊。

现在的父母几乎都把孩子当成了读书的工具,孩子就专心去考试好了。其余的都一概不理,才会酝酿出来现在大家都说很不负责任的90 后。

现在的社会进步却夺走了很多小孩应该有的童真独立。什么都是有父母在后当后后台。

我想说的是,父母能不能够有一个共识,就是不要堕入这社会教育孩子的方式。 这社会,大家都在盲目的跟着现在教育孩子的趋势。 让父母都开始蒙蔽,到底什么才是对孩子是最好的。

不知道有多少个人会和我一样的想法? 而且很多人也告诉我,你还没有身为父母你是不会明白的。

我倒是觉得,只要莫忘初衷, 然后不要受社会的渲染,让自己的孩子有个更愉快地成长过程才是。 希望,正在计划有孩子的准父母们,真的要考虑清楚,怎么去教育下一代……

One thought on “90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