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鼠一窝

今天是我二姐的生日。她每一次都说为什么我都没有亲自做卡给她。昨天,我就画了这一个给她。

然后对她说,蛇鼠一窝。(蛇是不会打洞地,所以常常住在老鼠的窝里的现象。且,设于老鼠都没有太好的名声。所以用蛇鼠一窝形容狼狈为奸,串通一气。)

Tikus dengan Snake = kawan baik

Tikus dengan Snake = kawan baik

一直以来都是和我二姐最亲密的。可是之前也和她闹到最疆的。她每一次和我母亲投诉说,我对外人朋友都好过对家人。那时候听到的时候,真的是满腔的委屈。很多事情都有在为她做。可是就是只记得不好的。而且为了教孩子的事情,她夹在我和她老公之前。所以说,我开始那么认真的跑步、那么常把时间放在运动上,其实是不想回到家感觉还是隐性的一样。之前也为了我父亲的事情,和我二姐起了很大的争吵。对于我来说,并没有说,嫁出去的女儿就不用管家里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我们的父母。那一次真的有当面说她的自私。什么都让我一个人去承担。什么都让我一个人去做。当时也真的接近崩溃的余地。还好,说了过后,还真的有改善。不然,我还真的以为,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

经过了这么多,其实都开始不去计较那么多。成为姐妹的这一件事情,也不是说我能够选择。只是身为家里的老么,发现到姐姐的爱逐渐不见了。还是挺难受的。毕竟,从小就有二姐的呵护,到长大了,所有的爱都被外甥们拿去了。相信,和我一样经历的人,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当然,我之前也有take for granted 的坏习惯,现在都学会了,没有人有任何的义务和责任在自己的身上。所有的事情,都必须要靠自己才是。

老姐今年三十六了。和相差八年的我看起来还是没有两样。很多人都误以为我是她的朋友。这说起来,也真得让我伤心。(没有关系,我在保养当中了。想当年,也是我二姐教坏我,什么是 skII, estee lauder , biotherm等。)

好了,二姐,生日快乐。祝愿你,身体健康,孩子都听听话话。Peppercorn 越做越好。生意满满的。

 

3 thoughts on “蛇鼠一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