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假期

上个星期给自己放了5 天的假期。因为朋友的ROM 在星期二,而且在马六甲。索性放长假好了。

星期五-  开始了我的黄梨计划。把新年留下的黄梨馅,加上新的食谱,把最新款的方形黄梨饼做了出来。评语很好。都比之前的好。而且用模型后,形状也固定了。打算用这一个来赚一些外快,可是却发现到成本、时间的计算真的很不划算。十一粒的黄梨煮出来才那么一点的黄梨馅 。所以每一年被问卖不卖我都摇头不卖。看一看下一个星期能否抽出时间,煮多一次的黄梨才打算。

 台湾式黄梨饼

台湾式黄梨饼

星期天 – 很早就去到了马六甲。和我理发师约好了时间。这一次他看到我,还是问我一句,要修还是剪短。毫不犹豫。剪短好了。因为我知道,他其实不会帮我剪太短。有很多人很纳闷地问我说,为什么去到那么远弄头发。我只能说,好的理发师,真的买少见少。而且他的手工很好,剪得很细心。每一次剪都可以耐上几个月(至少三个月)。而且我对理发师也真的很挑剔。理了头发,就往麻坡去。去找拉筋大师。他的功夫,是实在太好了。全身拉,才rm 30 . 比我去泰国traditional  massage  几十块来得好,来得见效。最后呢,就住进了jonker street 后港的一间boutique hotel . 我会大力推荐这一家-  courtyard @ heeren . 环境舒服干净,它一共有15间房。每一间都是独一无二的。 而且有一个很棒的早餐馆。那一天就在那里看报纸吃早餐,就呆上了两个小时多。

很cozy , chilling 的早餐馆

很cozy , chilling 的早餐馆

星期一 -挑选我圣诞节礼物。(话说好像离圣诞还有一个月多)。 女人啊!到了三十,就真的抵抗不了岁月的痕迹。岁月也真的很不给脸的。之前还一直被叫aunty . 真的有伤心。而且叫我aunty 的人,不是小孩子,是二十出,不然就是老人家。就算我怎么活跃在运动,皱纹、鱼尾纹,还是早上了我。而这EsteeLauder 之前都一直要买。结果,就是买不下去,这一次,完全没有手软的余地。干脆、了当就买了。(其实阿,之前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拿到了Guerlain Abeille Royale Youth Serum Firming Lift,用了几天效果好得不得了。至少它的价钱我会吓呆。嗯。这一个就留给下一次好了。)

超值的的Advance night repair 配套。

超值的的Advance night repair 配套。

星期二- 朋友的注册大日子。真的没有想到,注册签字这一个动作,真的有很快。只能说,单身的好友真的所剩无几了。而且我妈才告诉我,这一个圣诞节,我哥哥和我大嫂也会注册了。呵呵。看来,接下来我被逼婚的几率是越来越高了。

会特别珍惜这样的小假期。因为不需要忙着为家里打点而吞噬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很快的,要迈入2014 年。我知道,2014 年也会是我人生career 的转换点。现在说什么,盘算什么,几乎也太早了。现在的我也只能顺其自然,等待时机到来,抓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