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嫁

身边的好友,一个个批上嫁衣。真的狠替他们开心。

 

然后朋友突然问起我:“什么时候轮到你?”

 

这一个问题,让我愣了一下。有人说,结婚需要冲动,我呢,还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有这样的冲动。因为都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一个人去承担所有,习惯了所习惯的。人嘛,就在安定后,很难去跳出这一个COMFORT ZONE。所以,我还是那一句,我真的不知道。不过,以我变化多端的性格,可能,有一天,会做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看见身边很多的例子,就是在一起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就会“合久必分/婚”。前者的,比较多。而且分开后,很快的,就会听见分开的其中一方,要结婚了。

 

那么这一个过程,是不是也牵涉了timing. 当遇到了另一个后,也到了适婚的年龄,对方条件也不错,所以就唱了这一首歌- – 我们一起 结婚吧!

 

这之前都以为是两个人喜欢,要在一起,就可以结婚,建立一个所谓的家。然而,现实的残酷,告诉了我,不只是结婚,就算是在一起,是两个家人的事情。必须要学会做人,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必须要讨好对方的家长。这说起来,还真的蛮沉重的。家长永远只能讨好,千万不能得罪。可惜,水瓶座,就是那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刻意为别人多做一点。这是我的自私,我只好承认,也在学习着改变。

 

不知道的未来,就走着办吧!好友每一次都对我说:“ 总有一天,会找到一个可以克制我的人。”。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其实骨子里,是我心甘情愿让他克制,而不是他真的能克制我。

 

如果的如果,有一天,一个人愿意在我这一只满手是伤疤的右手无名指套上一枚戒指,就请他要接受这充满伤疤的我,一个充满缺陷美的我……

 

标题示为恨嫁,因为很多像我这样年龄的女生都应该会开始想要结婚。那我自己呢?嗯…. 没有去想那么多,不过一直都害怕既期待会被求婚的那一天。(从很久很久以前已经开始有这样矛盾的心情。)冲突还是有的,觉得自己可能被求婚的时候,被感性冲昏了头,带着泪水答应了。可能过了一天,理性开始占据的时候,就会想要翻悔。感性和理性,总是冤家,碰面了,就会打架。

 

p/s: 下一个月,好友邀请南下,陪她选婚纱。答应了。顺便可以趁机试穿婚纱。满足一下自己恨嫁的欲望。因为就算是真的嫁不出,也试穿过。而今年,推掉了所有的邀请,只出席对我来说重要的朋友的婚礼。这样有参与感的婚礼,才会有好友和我感动的成分。明年,应该会有另外两个了吧! 祝福他们,真心祝福他们….

上几个月跌到,在右手留下了这样的疤痕。每一次看,每一次都觉得很难看。朋友都说,那么以后拍结婚照不是不能“秀“右手,而且右手还是戴结婚戒指的那一个呢!它除了像打架留下的疤痕,也是警惕自己的一个疤痕。科技那么发达,搞不好,就photoshop.

上几个月跌到,在右手留下了这样的疤痕。每一次看,每一次都觉得很难看。朋友都说,那么以后拍结婚照不是不能“秀“右手,而且右手还是戴结婚戒指的那一个呢!它除了像打架留下的疤痕(被取笑说是wolverine 的手),也是警惕自己的一个疤痕。科技那么发达,搞不好,就photoshop嘛。 

 

3 thoughts on “恨嫁

  1. 不用担心啦,photoshop变十八岁美少女都行了…婚姻是一辈子的事,一时冲动不行啊…那个时候更多的应该就是忍让和互相体谅了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