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遗忘的….

前几天和师傅在stadium 跑步,他突然对我说,如果以后真的放弃了跑步,真的不知道空出来的时间要做什么。嗯,不用说放弃,偶尔没有得去跑的时候,我也会觉得若有所失。不过,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容易放弃,因为我是一个很肯努力去维持身材的人。一至都很相信,NO PAIN, NO GAIN. 接近30, 不能怠慢。我不要出去被称为aunty.

四年前,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放工后的时间,我去了教补习,不然就是去约会,去看电影。周六,我去学跳拉丁舞。学了两年后,逐渐不能忍耐老师的施压和考试,加上跳舞鞋子好贵,所以quit 了。 偶尔听到latin 的音乐,身体很自然的,会跟随歌曲的节奏,动了起来,我承认,我喜欢会跳舞的自己。动作虽然笨拙,可是就连老师也称赞我,拍子总是抓得很准。

两年前,渐渐的,我投入了跑步。我立志要做一个有身材的女人。放工后,不是游泳池 ,就是 klcc park 不然就是 MPSJ。被约出去,我会推说,我有练习,那么容易直接。 或者说,我都忙着和运动谈恋爱。

时间,一直都是编排得满满的。直到父亲出事 ,我又得做取舍,所以我少了我自己动手工,烘焙的时间,多出来的,我回家看我家的两个宝。直到今天,读着 立青雨文,让我找回,我遗忘的一件事情,画画。

学画画的这一个欲望,很强烈。决定了,回去老家,慢慢找找看看。以前总是被取笑说我的作品总是欠缺一些的美感。这几个年头来,这一个我一直都在进步。 总会是在最后关头泄气真的是之前的我,而现在,克服了这一点,因为我不要因为那一个泄气,让自己埋怨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做更好一些。重来没有质疑自己对于颜色的敏感度。看起来单调的我,其实一直都喜欢沉溺在五颜六色的颜料里头。因为颜色,能够带出不同的质感,不同的意境。

p/s: 熊猫今早对我说,她在收拾行李的时候,看到我去年去欧洲旅游写给她的notes. 她说,我应该很upset。在这一年前,我的确是很upset. 因为我总会觉得,和她那么深的友谊,到最后,因为其它人,我们变得不再关心对方。真心话,这重来没有让我舒服过,所以从我欧洲trip 回来,我一直都在生闷气,我一直都在责怪她的漠不关心。可是时间久了,渐渐地体会到,我必须要尊重一个这样的她。去接受一个这样的她。所以从那一天起,我都对她” 零期望“ 。最后我和她的关系,才不再僵硬下去。 不过也没有像之前一样,那么好。 终结来说,我学会了不去勉强身边的人成为自己要他成为的人。这,对青蛙来说是好的吧!就好像,强硬逼着青蛙不跳,而是徒步,那是多么困难的事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