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油记

膝盖痛的良伴

膝盖痛的良伴

从大学的第二年就开始有膝盖痛的毛病。也不知道这膝盖痛是怎么来的。只记得和姐姐和哥哥去香港回来,我就连坐在课堂上课,膝盖也会痛。每一次都会想,才那么年轻怎么会有膝盖痛,那么老的时候要怎么办呢?

那一个时候好友在一家有机店工作。给我买了这一个。我大概有喝了三个月,膝盖痛真的不见了。其实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吃的食物里头缺少了蛋白质。可是老天,真的啃不下那么多的protein. 所以才会在早上尽量吃半生熟蛋。基于近来运动量大大增加,练习的模式转变了,才搞得这几天膝盖痛再一次袭击 。前几天晚上,睡到一半,翻身就已经可以感觉到膝盖在喊救命。 跑步的青蛙,当然怕。

再好不起来,接下来就是要吃glucosamine 了。尝试在再自己的体重减低。深为医生的两名好友都建议我可以这样做。不然长期下去,膝盖是承受不了的。只是,我吃的食物已经非常有限,加上现在的减油 ,唯有多吞橄榄油和这一个flaxseed oil.

步入九月份,充满跑步挑战的一个月。 人生的第一次42km 即将开跑,心情有复杂。就好像当年考stpm 一样,准备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考试的那一天。 嗯。 没有说一定要胜过什么人 (虽然很多人都对我抱很大的期望)。只要自己可以做到就好了。除了42km , 还有代表公司的rat run, 然后贪爽报名了reebok one challenge.

就好像《激战》里头,张家辉说的, “ 我一定做得到”。当开始开跑的时候,就不能后悔了。 希望你也是一样。 :)

2 thoughts on “吞油记

  1. I’m having knee joint pain also. Taking glucosamine supplement now. I’m not a runner but my family’s gene lacks of calsium..so most of my families having joint problems.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