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槟岛- 26-27.07.2013

从Form 1 开始,就很常会和二姐去槟城。 也因为这样和姐夫的外甥女成了好朋友。

我们从搭巴士,到坐motor, 然后现在的驾车,可见,我真的是长大了。(刻意用长大,不然用老,真的是觉得 ,那十几年的光阴,真的不自觉当中,让它流失了。)

所以,槟岛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只是近来槟岛内的塞车,真的让我却步。更恐怖的是,在那里我必须要一直灌水,一直吃水果。青蛙对于气候的变化太敏感,而岛上总是有股热流,让我随时发烧。

这一次旧地重游,重点都放在Balik Pulau , Pulau Aman, 其余的,就随性逛。 当然也不会错过每一次去必定吃的早餐 – balik apam . 不过我说阿,去槟岛,你不用怕会没有东西还是说饿坏的问题,去到哪里都无论什么时候 大排挡在街边。吃、吃、吃是每一个到槟岛一直做的事情吧!

这一次不打算用太多的文字。就看图造句好了。

Pulau Aman 这一个吃濑尿虾的地方,从去年 就开始听到它的大名。去年虽然去了槟岛两次,一次为了Penang Run , 一次为了好友出嫁。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所以这一次,我的午餐,就是大虾餐。从BUKIT TAMBUN 进去,就可以看到告示牌,然后到JETTY 乘坐小船。 由于是斋戒月,所以海鲜没有很多,价钱也有小贵,不过,值得一试。 首先选了你要的海鲜,然后拿到餐馆,煮法只有一种 –蒸。 600 GRAM 的大虾, 和四只有我手肘一样长的濑尿虾,一百五十大洋。餐馆只收 五大洋的煮费。

这么鲜甜的肉,还是难得一吃。没有任何调味料,新鲜的程度超越所有所吃过的。

这么鲜甜的肉,还是难得一吃。没有任何调味料,新鲜的程度超越所有所吃过的。

进岛后,炎热的天气,让我直接想起了冰冻CENDOL. 。只是不知道是自己越来越不能吃甜,觉得这CENDOL 甜了一些。而且价钱越来越贵。唯一不变的就是,人潮还是那么多。我说的,就是在Pinang Road 的cendol. 隔壁是卖 laksa 的那一个。

吃完后,去了Bukit Bendera 还有极乐寺。Bukit Bendera 的缆车升级了。这一次上去,有在坐地铁的感觉。 好快。去极乐寺,也第一次坐电梯去看了大大个的观音。然后下山的时候,不耐那么多人的等候,干脆徒步下山。就在这一个时候,看见了很多的脚勇士们在挑战斜斜的山坡。经过的时候,就给一个like 他们,为他们打打气。

开始,是要订在malihome 别墅。天哪,九百多个大洋。如果我是全天候都呆在里头,那里都不去,应该很划算,因为三餐包,晚餐还有free flow 的酒。下一次吧!然后看一看,找一找,找到了包盛榴莲院。榴莲季节,住在榴莲院,当然是要吃榴莲啊。一晚RM 180. 有山水冲凉,正合我意。

房子很简单,也有很多的蚂蚁相伴,因为外面就有一棵红毛丹树。不过四周都是榴莲树,还有海景(虽然看不清楚,多谢烟霾)。远离市区的喧闹,享受当下的宁静。店主也很用心,准备了一个hardisc, 可以从里头选戏看。 休息了片刻,就往晚餐的地方去。

去了teluk kumbar 的好友海鲜馆。我想,当天,我们那一座是唯一一座,没有吃海鲜的。主餐是猪肉沙爹 。特点是,沙爹酱都已经铺在猪肉上一起烧。吃下去的时候,肉感刚刚好,酱汁的搭上,满分。

沙滩吃沙爹 = 极品

沙滩吃沙爹 = 极品

第二天的早上六点多起床,就是要出发去吃早餐。我住的地方刚好是在半山,所以去市区,还是得经过山路。没有办法不早一点起床。 因为我要去的地方是penang free school 后面的一个小巴刹。卖曼煎糕的uncle ,我来了。不出意料,才七点多,他的档口已经满满人在等。来这里,果条汤,曼煎糕,bali suam 或是kopi 冰是配套来的。而且吃得让人满足的早餐,一个人少过六个大洋。而且这一次有新发现,就是,这里有一个卖炸料的,炸cempedak, 炸年糕,好吃。其实也不是什么新发现,只是之前都没有刻意去吃。这巴刹也叫万山。我会尽量避开关子角,因为真的有被宰得很痛。

饺子。曼煎糕。果条汤。炸年糕。

饺子。曼煎糕。果条汤。炸年糕。

吃完了,还有时间,就开始去找一些不在同一区的壁画。找到了后,发现到hotdog 说很好吃的黄梨饼就在后面的几条街,所以就顺道买了。我个人也是可以说是黄梨饼达人。如果你问我,我会说,我喜欢他们的陷料有颗粒。可是整体来说,少了一些香酥味。而且一颗RM 3.80. 真的有吓人。不过它也给了我一个希望。

店的装饰很古典,而且还可以试吃。 - Gartian .

店的装饰很古典,而且还可以试吃。 – Gartian .

午餐,是榴莲餐。 我吃得没有很多,老板还开玩笑说,“小姐,看来你比较喜欢山竹。” 嘻嘻,当然。山竹几乎是无所不爱,一个人啃了3kg . 要是我二姐在,这肯定不够吃。榴莲当然也给脸吃了几个。口感和味道真的又不一样。如果还是和我在kl 可以吃到的一样,那么我肯定是被敲诈了。

榴莲、山竹 。来,排排坐吃果果。

榴莲、山竹 。来,排排坐吃果果。

下山的时候,用了另一端的路,会经过所有的榴莲区,经过水库,经过batu ferringi , 然后就去到壁画区,租脚车,寻壁画。坦白说,能够这样的骑脚车,感觉很棒。回到了小时候,在我外婆骑车,到处乱跑。近来因为有在六点多太阳当空的时候练跑步,反正都黑了,变hitam manis 也无所谓。几乎在那一区的壁画,找完。除了两个比较大的。

槟岛的壁画。促进了游客步行、骑脚车。

槟岛的壁画。促进了游客步行、骑脚车。

拍完了,就说,槟城出名的当然还有炒果条。好吧,就去找炒果条吃,才离开。结果这一个炒果条,还是吃到有点冤枉。为什么这样说,就去了首选的,没有开,找到了另一个 阿伯在路边炒的。这一档的炒果条,有好吃,够味,也够火候。可是我们也等到发火。就负责点菜的那一个,可以不理会在周围等待的,只记得坐在餐室的。而且,如果是有卫生问题的,我不建议你去吃。他洗碗的方式,就只有两个桶,这一边用布抹了,就放进另一个桶就过水出来了。哈哈 ,很多在那里等的,看了都索性打包。我是觉得,饮食业是服务业之一,如果记不得,也请拿牌子,还是怎么样的。生意好当然不削。可是万一就这样的态度被杯葛那么我觉得很可惜。Char Keow Teow – Jalan Siam.

炒的那一位已经是老阿伯一个。一手拿扇子,一手炒果条。看,隔壁的那一个AUNTY 也等到天荒地老了。

炒的那一位已经是老阿伯一个。一手拿扇子,一手炒果条。看,隔壁的那一个AUNTY 也等到天荒地老了。

好啦,写到这,也是我旅程的尾端了。选择了坐渡轮离岛。整个旅程还有一个新发现,就是,google map 2.0 有惊人的发现。就连路边的炒果条也可以找到。整个行程都在靠它。只是google 是还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索取到你的资料,这一点,让人担忧。不过,这就是它强大的地方吧!

Ferry 离开槟岛。坐在船上,看到海上漂浮的垃圾,真的不佩服马来西亚的人,爱护环境的意识还是那么浅。心痛。

Ferry 离开槟岛。坐在船上,看到海上漂浮的垃圾,真的不佩服马来西亚的人,爱护环境的意识还是那么浅。心痛。

环岛了槟岛。真的有冲动想要把整个半岛也环了。计划当中。每三个到四个月,去一次这样的旅行。慢慢的,把所有半岛的地方都走完。最想去的,当然是kelantan, Terengganu ,还有Pahang . 前三年去过了Kelantan , 一路上看到的美丽风景还在我的记忆里。好吧,好好计划计划,在这半岛还没有腐烂的时候,走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