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态度很好的国家:台湾 (Part 2)

夜市/街边小吃

绕河街观光夜市

每一次看台湾小说,都会说,也是说夜市是绝对很好约会的地方。所以去台湾,怎么可能错过了夜市呢。

第一个到达的夜市是绕河街观光夜市。那时候也有凄凉,因为不知道在台湾所有的money changer 都是银行,然后笨笨的没有在机场把钱换好,结果呢,我在五分铺也没有什么心情去购物了。除了钱的问题,他们现在流行的雪纺布料也不是我喜欢的。因为如果找不到换钱的地方,还得挨过星期天。有用力走了几条的街,没有什么看到喜欢的,就放弃了。去走夜市比较好。一进到夜市的入口,就已经看到一堆人去排队。在夜市,如果你看到排队的,通常都不会错。第一挡就来一个胡椒饼。看着师傅们熟练的身手,真的是让人佩服。而且传统的烘烤方式,让胡椒饼更添味道。

再来,就买了一盒的什锦cheesepotato.原本以为会很腻的,可是吃下去一切都很matchy.没有所谓的腻。推荐。

胡椒饼、芝士potato

胡椒饼、芝士potato

写完了,才发现,原来我在这一个夜市只吃了那么少的东西。呵呵。也许是因为当时正在愁要怎么换钱吧!

宁夏夜市

在去宁夏夜市前,还一直犹豫,要去那一个夜市好。然后看了很多的评语都说士林夜市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然后我说,我当然要吃蚝煎。看过了很多的介绍,就在一个宁夏夜市,有三个不同的蚝煎,而且三间的人潮都是满满的。看着师傅很熟练的打鸡蛋,然后大大颗的蚝 ,单看,就已经肚子饿了。好不容易买到了,吃下口的那一刻,棒!最后淋下去的那一个酱汁真的让整盘的蚝煎加分不少。

蚝煎

蚝煎

吃过了蚝煎,就到一开始经过看到的《太春馆》。卖的都是日本料理。看到一大片的生鱼片,真的会让人难以不吃。看到价钱的时候,眼睛都差点掉了出来。怎么可以那么便宜阿?RM20 一盒9块,三种不同的鱼。感叹为什么马来西亚都卖得像天价? 当天在那里等待我的外带的时候,看到的人山人海,很多都是本地人。 他们说,宁夏是唯一一个被保留得很好的夜市。全部的传统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深深体会到。

太春小馆

太春小馆

吃过了生鱼片,然后就真的转进去夜市开始寻找美食。很多网上大力推荐的档口都是排长龙的。就继续去排队买芋头丸。这一个是超级夸张的。都已经可以看到店主 -三兄弟姐妹一起在忙着包裹然后炸,然后卖。价钱都很便宜。有料的芋饼台币20。没有料的芋丸才台币的15。如果你问我,再一次回来台湾,最想吃的是什么,我会说,是这一个。不需要多。吃一个就好了。吃过了所有的东西,来一杯的童年木瓜奶茶真的很解渴。 棒! 

刘芋头丸

刘芋头丸

逢甲夜市

会溜达在这一个夜市,是取消了lavender farm 的计划。台中,多了一份陈旧。虽然没有台北的发达,不过交通也是很方便的。8km以内的车程都是免费的。当晚要去逢甲夜市真的觉得路途遥远,其实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碰巧是放学和放工的时间,虽然没有大堵车,不过交通是缓慢的。我想吃得最凶应该是在这里了。这里算是我台湾之旅结束的地方。所以也不理会那么了。到处去逛,到处吃。最特别的事,在这里吃了两种感觉和味道都不一样的葱油饼。两种不同的风格,一种是炸了配上煎蛋,令一种是像我们这里的roti canai 然后脆口的。这一个夜市除了好多好吃的。也有很多的东西、衣服、化妆品等可以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都觉得台中的东西都比台北还要便宜。 还有喜欢吃虾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懒人虾。 当然也去尝试了他们很可爱的熊掌包。味道好:)

葱油饼、芋头奶茶、拉拉、懒人虾

葱油饼、芋头奶茶、拉拉、懒人虾

熊掌包

熊掌包

吃在九份

当巴士开始爬在去九份的路程。看到了九份的漂亮。有山,有水,有蓝天,有白云。很平静、漂亮的一个地方。从来没有想过九份是如此的漂亮。沿途我们错过了九份的站,乘坐到金瓜石 。一个以前采矿留下的地方,到处都是旅游的人。让我觉得比较遗憾的是,九份的旅客真的太多了。变成了没有办法慢慢观赏她的美。这里也有几个 特别的食物, 尤其是那一个阿兰草籽糕。味道传统而特别。

吃在九份

吃在九份

随便吃、逛

在台湾到处溜达的时候,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珍珠奶茶。就连他们的7仔都有卖关东煮。所以走走的时候也有随便买了这一些尝试。而且不难发现,台湾真的有很多的包店。有油煎和水蒸的。两种我都尝试了。不过我本人比较不喜欢他们的包皮虽然馅料味道都很好。奶茶、包点、7 eleven

奶茶、包点、7 eleven

然后呢,我要特别介绍这一个车轮饼。碰巧这一家店,就在我住的附近。馅料的厚度绝对可以让你很满足。味道和选择也很多。而且在台湾都特别容易吃到类似糯米口感的东西。而这一家店,就在复兴地铁站第五个出口。如果都在那一区的话,会很大力推荐。尤其是吃着一个奶油的。用料有很用心。

车轮饼

车轮饼

冰淇淋、雪糕

在台湾的整个过程,也有尝试了很多他们自己创作的雪糕。喜欢他们的大胆和创新。去了一家雪糕批发店,尝试了肉丝雪糕。他们就连猪脚也有雪糕。厉害。这一家店就在西门町附近而已。只能说,他们的雪糕都很纯真。

第二个呢,是在清镜的时候吃的。那时候,下雨,可是却还是抵抗不住这一个酒酿蜂蜜桂圆雪糕。味道有酒有清香的桂圆和蜂蜜。在冷冷的雨天,吃着冷冷的雪糕,感觉好棒。

第三个呢,是我们下到台中车站的时候司机特别介绍我们去吃的。其实这一家雪糕店是台中一家很出名的《日出凤梨》的老板开的。他们雪糕的种类是会让人产生选择困难症。加上他们的配料,会更加难以选择。所以雪糕就让店员给我介绍好了,配料我就选择了凤梨酥和南瓜籽。你绝对没有想象多这两种配料原来是可以那么搭的。

冰王、桂圆酒酿蜂蜜雪糕、宫原眼科雪糕

冰王、桂圆酒酿蜂蜜雪糕、宫原眼科雪糕

手信、购物

他们都说台湾绝对是一个购物天堂。我会说,台湾是一个很好购买手信的天堂。除了手信,还有就是书。我买了一本Sophie Kinsella 的新书,这里大概是卖RM 70 , 我在台湾买才RM 40 。而且看上了这一本绘画的书,也买了回来。 都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不是什么都在抽税,搞到什么都很贵。而且看到很多很特别的postcard 都忍不住要把他们寄出去。而且面膜虽然没有韩国来得便宜,不过,牛尔老师的面膜也是马来西亚的半价。还是狠狠扫了一些回来。当然我两套rm 70 的bikini也是在台湾买回了。还差点忘了,也带了一条蛮别致的围裙回来。看吧!买的东西还是有另类的。没有办法,我还是怪人一个。然后在清境就买了一些原住民酿的小酒送给我爬山的队友们。然后呢,买了纯粹喝 –  latte, mocha, coffee , milk tea . 味道都很好。

战利品

战利品

 

手信

手信

 

除了这一些,我买最多给家人的都是凤梨饼、奶油酥、松子饼、绿豆饼。两个handcarry  的袋子全都是这一些。尤其是那奶油酥,我妈和爸在半个小时内就吃完了。 不过这一些也是做了功课才买的。 我买的都是台中的特产,凤梨饼买了俊美的。台湾的凤梨饼选择真的会让人眼花缭乱。看过了很多的评语都说这一个好,所以就买了。果然,有不错。不过我最钟爱的还是他们家的松子酥。

嘻嘻。都是饼

嘻嘻。都是饼

后记:

好了。终于都把要写的,都写了出来。别看这一些都是食物 的介绍,我可是都有在逛逛看看,尝试融入他们的生活。原本计划的骑脚车也被逼更换。原因是天气都不容易预测。每一次的旅行都会给我带了很多的回忆。当然,这一次也不列外。每一次出发,都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不需要奢侈豪华的旅行,不过必须要有一个拍子一样的同伴。

我们下了一个赌注,就是,如果我能够瘦下来,把那两套的bikini 给穿得好看,那么明年的日本之旅就有人资助一半。放心,我已经很努力了。看来成功指数高达90% 。 为了被资助一半的旅行,我会更加油 :)

2 thoughts on “服务态度很好的国家:台湾 (Part 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