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 好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

以上是巫启贤的一首歌。喜欢这一段开场白。 喜欢写信和收信的感觉。

当身边的朋友告诉我已经陆续收到了我的明信片,我也会觉得兴奋。

昨晚就连第二批的明信卡都安全送到了。开心。

两种卡片,两个不同地方寄出。左边的,是可以变成立体卡片来收藏的。:) 右边呢,则是在一个有大约十二个不同的印 章的小瑞士寄出。

两种卡片,两个不同地方寄出。左边的,是可以变成立体卡片来收藏的。:) 右边呢,则是在一个有大约十二个不同的印 章的小瑞士寄出。

虽然我的字体不是很漂亮,那可是我的一番心意。

写信是一种心情,收信是一种期待,一种惊喜。在全部的文字都看起来一样的电子世界,一切都很冷漠。只有在手写的文字里,才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存在。

所以每一次都喜欢把卡片写满满,虽然是废话,可是还是要把卡片填满。

不然就是喜欢制作卡片,把所有的诚意和祝福都用卡片和文字来表达。

看图故事 -P

看图故事 -P

不过,近来也谜上用钢珠笔来彩绘,用图画和文字来表达,感觉也很不错。

昨天听到了电台讨论的一个话题,就说,现在的人都执笔不识字。

你有多赞同呢?

最让人觉得难过的是,甚至有家长反应说, 孩子的笔画都不重要,现在科技都已经代替古老的写字,孩子会写就好。还记得,我小学的时候,还特意去买笔画生字簿来练习我的华文字。务必要写出对的笔画 。怎么现在这一些都不再重要了。父母的心态都不正确,怎么可以担保孩子可以有好的进步。 其实应该不是进步不进步的问题,而是糟蹋了华文文字的文化。

更可耻的是,甚至有很多的家长,因为教师对于笔画的严格 ,而上门投诉说,这样的执教方法不对,把孩子的分数拉低等。我苦恼的是,现在是分数重要,还是正确的教育方法重要?所以已经是父母的你们,真的需要把这一点看清楚才对。毕竟严格和认真的老师,真的是买少见少。我们应该感恩才对,不是吗?

 

 

 

 

 

One thought on “文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