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一直很想把那个时候的那一份感动给记录下来。结果变成了这一个星期杂记的其中一篇。都怪身体不舒服,去跑步都会跑到几乎晕倒的情况。都多谢温室效应。

对于星座不是那么沉迷,可是当看到这一段文字的时候,才懂自己本来就是那么水瓶座。

“水瓶座最怕別人承諾,最怕聽見那些許諾,或者說是決定,因為水瓶嘴上說這不信,但是心裡卻牢牢的記住了。一旦實現不了,特別受傷,水瓶是個防備很強,卻容易信任別人的笨蛋,所以總在受傷。”

看完了,还真的觉得自己很笨蛋。这些年来,那一些旧得发霉的承诺,我依然记得。明明知道已经是没有可能会实现的承诺,却还是天真得去相信。这样伤害自己又何必。害怕承诺,害怕承诺发霉,所以尽量不让对方承诺也不去承诺对方….

听着听着,就觉得tanya 的这一首歌,突然很符合我这一个笨蛋的心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个星期也出席了舅母的葬礼。看着她安详地躺着,心里默默和她说。”舅母一路走好。“

也是渐渐长大,加上母亲和父亲都在生病,才会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关系比较好。可是那一天看到我大姨模仿我母亲走路的情形。心痛死了。虽然她是看玩笑,不过也不需要总目睽睽下这样示范吧。当时除了心痛,也很感激我母亲不再现场。不然我觉得这就是在伤口撒盐的情形。

父母亲生病,是每一个人都不想要看到的事情。可是发生了,也没有办法避免。我希望我母亲近期的乐观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母亲和她的姐妹。样子是越来越像。

母亲和她的姐妹。样子是越来越像。

——————————————————————————————————————————————————————————————————

有一次,去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对面座的夫妇,都是牵着手一起坐了下来。然后老公很细心地为老婆弄食物。那一刻,我感动了很久。很想用自己的手机把那一个moment 给捕捉下来。可是就会觉得怪怪的。所以放弃了。

其实想说,如果真的选择了在一起生活。就应该这样呵护和你一起赴汤蹈火的那一个。以前,我会以为自己喜欢的,就应该去争取。就算是对方有了女朋友和男朋友,甚至是老婆老公也好。岁月的成长教会了我,爱情虽然是自私的,可是当你卡在一个和他相处了很久的人中间时,你只是对方的一个替身。需要的时候,会出现,不需要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对方。那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根本就是一个无底洞…..

2 thoughts on “杂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