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顺龙- 马六甲潮州菜

大门

大门

这一家店,之前两次都很想吃了,结果就是满桌。被拒于门外。而这一次聪明了。打了电话,约好了才去。嘻嘻。虽然正在减重期间,看到美食还是难以拒绝。

对于潮州菜的认识并不多。每一次在芙蓉能够吃到的都是潮州粥。看了很多关于这一家店的食评,食物是很棒,不过价钱小贵。当然最重要的是,它有我最爱吃的芋泥。当天是叫了他们出名的蚝面、炸肉、青菜、豆腐、芋泥、还有新鲜的芒果做甜品。

蚝面 – 蚝虽然少,不过整盘面都有鲜甜的味道。 我一直以为,蚝面应该是清汤的。这一个完全是炒伊面加鲜蚝。只能说,蚝是真得非常非常新鲜。

蚝面

蚝面

炸肉- 我家常吃的炸肉都是长条形状的。而这一个是圆圆一粒粒的。吃炸肉,最怕就是吃到浓浓的猪肉味。这一个有脆口的感觉,而且拨开的时候,肉饼还是完完整整的。

炸肉

炸肉

青菜和豆腐是因为卖相都一般。可是那一盘的菜心都炒得很棒。原因就是他们都把菜心剁成小颗粒。然后不知道怎么炒,咬下去的当时,是很爽口的。

至于最后一样就是我爱死的芋泥。其实都有一个怪癖。只吃芋泥,真的芋头,然而芋头糕等都不是我会吃的。算盘子也是我不懂得怎么吃的一个食物。也许是外婆是潮州人,从小最吸引我的是舅母弄的潮州蒸。话说回来,这一个甜品,浓郁之外,还可以吃到白果和番薯得香甜。配合下,天衣无缝。看来下一次到马六甲,又多一样我老妈子爱吃的东西了。庆幸的是,这芋泥还能够外带。大的一盒 RM 18 . 小的一盒 RM 9.

潮州芋泥。赞。

潮州芋泥。赞。

整体来说,这一餐还算满意的.价钱也没有想象中来得贵(如果有叫鱼还是还是海鲜等,价钱肯定不一样了. 而且还发现到,老板就是做够就好.其实店里还有两张的空座. 有人来问,老板也不接.所以说啊,真的不愁没有生意.

记得要吃,要预定.不然就会被扫走.

潮顺龙栈酒壮 : 55, second cross street, melaka (jonker street三多庙直走) Tel:06-2822 353 012-6066 503 (call for booking)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当然每一次到马六甲都没有办法把想吃的,一一吃完.不过这样也是好,就让自己有再一次寻宝的机会.

不过,我这里也有另一个小东西要介绍.那一天为了买这一个鸡蛋仔,可是苦苦等候了半个小时.天气还很炎热,等到汗流浃背,而且还遇到了一班不识趣的年轻人.原因是还有很多的面包糕点正在等着出炉,而这一班的年轻人既然已经 给了订单 ,老板都已经说了要等 ,还是硬硬要卡住店的正门口.结果 ,很多客人来到都必须要挤个水泄不通才甘愿.而我呢,虽然是站在角落等候,可是还是觉得很看不过眼. 这一家店,在芙蓉美食秀的时候已经介绍过,不过当时他们停产了这一个鸡蛋糕,是近年来才重新出发的.喜欢鸡蛋糕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可以到芙蓉亚洲烧包.

 

芙蓉鸡蛋糕

芙蓉鸡蛋糕

 

3 thoughts on “潮顺龙- 马六甲潮州菜

  1. 谢谢你对潮顺龙的支持,本店搬迁到新的营业地址,现在正在装修,预计在2015三月份开张。如有疑问,请联络KIM 012-6035464

    新地址 : NO 42&44,JALAN KPKS 1,KOMPLEKS PERNIAGAAN KOTA SYAHBANDAR,75200 MELAKA。(海港城酒家附进)面向大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