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马拉松

这一个周末,几乎是瘫患着清除我的电影收集。趁着还是新年,一边看戏,一边吃肉干。星期六的晚上,星期日的早上,到晚上,三部电影。

贼盗同盟

打开一看这一部电影的时候,以为是韩国片,可是看着介绍的时候,出现了任达华,李心洁等。有惊喜。会比较抗拒韩剧。可是并不抗拒韩国电影。还记得那一天看《tower disaster》的时候,也是让我震撼了一下。

不说电影的故事。喜欢里头新鲜的配搭。 香港和韩国明星联手。一直都很羡慕怎么那一些韩国明星的身材都是那么好。不行了,过了今天就不吃肉干和过年的东西了。我要为我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再说故事的情节和节奏有快。没有拖泥带水。而且还是故事里头有故事。

故事的尾声,有一部让我明白到,人的本性还是会被情绪牵引着, 就算是贼还是盗。

Premium Rush

本来对于这一部电影没有太多的期望。只是之前听说了,有不错。看下去,还真的觉得有不错。看着戏里头的骑脚车画面,脚都痒痒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拥有自己的一部阿?真的需要花点时间去研究脚车的模型了。

简单的故事穿插着爱情。一字线的故事,不错。

Cloud Atlas

这是一部很深的电影。一开始看的时候,真的是模模糊糊。可是慢慢地把所有的故事连串起来的时候,震撼。 里头的 cloud atlas symphony 真的非常有感觉。而且听起来是那么柔美。也许有些人会不喜欢这样的故事,可是很多时候都是冥暝中注定的,才会有今天的我和你。里头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 你明知道这一次的行动肯定是失败,为什么还是要牺牲? ”
“ 因为如果没有人踏出那一步的话,也许永远没有人会知道。“
这一个哲学,我倒是很同意。如果不去尝试过,也许就会白白流失。至少就算是失败,也曾经自己努力过。

备注:两天三部的电影,让我突然察觉到,我多出了时间给自己。这一个感觉,很美妙。而且这两天所做的事情几乎是超出了所有。去了21km 练跑,做了所有的家务包括洗车,小睡,回家,电影,帮姐姐买菜,聚影等。

原来,当你不再那么执意要怎么去进行,所有的事物都变得那么简单,那么容易完成。

2 thoughts on “电影马拉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