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2013

Sban-> Bidor- > Cameron- > Ipoh- 〉Tanjung Tualang  - > Subang

Sban-> Bidor- > Cameron- > Ipoh- 〉Tanjung Tualang – > Subang

02.02 是每一年又期待,又害怕的日子。想尽办法要去克服的生日恐惧,总算有了进展。

趁着01.02  是federal day , 就让自己有一个road trip. 往北部去。去金马伦高原吹吹冷风,吃吃火锅。

早上去机场接了朋友,就回芙蓉一趟。因为父亲在前几天再一次进院。虽然我说我不想要理会,可是怎么都需要看一看才会放心。

弄好了,就开始出发。一路上北, 停在bidor 吃鸭腿面。这一个我就觉得以前的比较好吃。鸭腿和汤是有保持的。面条,我个人比较喜欢软一点的。

吃饱了,打了油,就前往金马伦。真的很庆幸是星期五前去,不然的话,肯定是水泄不通。

而且我还是酒店什么都没有订,就决定上到去慢慢找。

第一站,就去买了海底椰。 解渴去暑。高高大大的太阳挂在蓝蓝的天空,让人有慵懒的感觉。

吃过了海底椰,就开始寻找酒店的大任务。走了几家,不是价钱贵就是房间不是那么好,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 bird nest hotel . 我大力推荐,因为实在便宜,干净也很方便。一晚,RM 75.  休息了一下,也是晚餐的时候了, 火锅当然是首选。 海伦炭烧火锅是我的至爱。材料新鲜,价钱也便宜。

吃过了晚餐,在夜市荡来荡去。晚上渐渐有冷风。穿着t-shirt  短裤就这样让风吹。让我有回到europe  的感觉。

回酒店的途中,停在Tang Dynasty  吃冰。 冷天吃冰, 真的需要体验一下。这一家店是上一个星期出现在星洲日报的副刊介绍。看了简介,就觉得,一定要去支持。 因为由自己的兴趣转变成一门的生意其实不简单。而自己也在慢慢计划着自己的小天地。第一口下去的芒果冰虽然有甜,可是吃着吃着,就会发现了新大陆。在底部有许多的西米露和corn flakes . 让冰吃起来没有甜腻的感觉,而且也增加了不少的口感。 而且当时只顾着吃,完全忘了拍照。 不过地址如下:

糖师奶糖水铺

40 Jalan Besar, 39000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Tel: 013-530 1313

营业时间: 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

第二天,一早就去boh farm , 点了一份的早餐,慢慢观赏风景 , 真的非常写意。 下山前,还去买了一些的地瓜,香蕉,橘子,蕃石榴,还有最当然是jagung . Jagung 必须要到pasar 买,才买到地道的。不然在夜市还是早市的都是从怡保带上来的。弄好了,就前往ipoh , 吃satay .

每一次到ipoh都专注在新源隆,不然就是河粉,再不然就是芽菜鸡等。偶然看到别人介绍了这一家光兴茶餐室,吃猪肉satay , 喝白咖啡,吃炸popiah 和吃猪肠粉。猪肉satay 有好吃。就完全没有感觉是在吃猪肉。炸popiah 的口感有在于漏风和脆口之前,有不一样的滋味。 猪肠粉,我建议吃酱油的就好了,因为配上虾米和爆香的大葱,可以说是人间美味。

然后就在这一个时候,让我们发现了新大陆。这一家饭店的后方是sekeping  kong heng . 然后再后后方有很有特色的餐厅。下一次,一定会再回来。:)

Restaurant Kong Heng

74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Perak
在怡保待够了,就前往下一站,Tanjung Tualang . 这地方很久之前就已经听说过了。出名淡水虾,上网搜查了一轮,选了一家,就出发了。要吃这一个虾,可是吃尽了苦头,走了很多的冤枉路。真的要感谢自己忘了带gps 出来,然后靠那一个google map  反应迟钝,错过了很多的出口。不过没有关系,打不败的精神常在。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到达的时候也是我们的晚餐时间了。还好这里的虾不是瞎骗的。一百一十八仙的新鲜。而且在虾头那里,还有很像半生熟蛋的汁。之前他们都说价钱又贵,不过吃了觉得价钱值得给。一盘的虾,一盘的青菜,半碗的饭已经让我感觉到很满足。一顿不需要花太多钱却又很满足的生日大餐。
Address Sun Mee Foong / Xin Mee Fong
霹雳督亚冷巴刹路门牌21和23号 
21 & 23, Jalan Pasar, Tg. Tualang, Perak.
Contact 05 3609321

这一个road trip 最煞风景的就是,星期天必须回去上班。 不然的话,现在我应该是刚刚从森林出来。好好享受和大自然的接触,去瀑布游泳。可是工作的事情,很多时候真的不由得我来选择。

这一个生日,感觉良好。再一次谢谢所有的祝福和礼物。因为你们的祝福,让我觉得自己的存在和感觉幸福。

在28岁的生日,我唯一一个生日愿望是 :父母都身体健康。

当然我也有我的birthday wish list :

1. 寻找产业。一定可以找到一个自己喜欢,价钱合理的。

2. 买一辆road bike.

3. 自己的心,常保持年轻。

4. 九月,去参与一次42km time unlimt 的marathon.

5. 创一次 110 min 跑完21km .

再一次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4 thoughts on “02.02.201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