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半个马拉松公开赛

早在几个月前已经开始在锻炼21km 的 马拉松。决定要给自己一个挑战。

前10km 都一直保持在一个很轻松的步伐。原因是之前答应了一个朋友一起跑。可是他却没有时间练习。所以也只能陪伴他慢慢跑。然后10km 后我就要追上去了。

跑到16.5Km 的时候 ,开始有亢奋的请况 ,因为都在倒数我还有多久可以抵达终点。 喜欢这一种和自己挑战的精神。看一看自己有多能耐。

到达18.5km 的时候,已经是在不停加速。遇到了一个uncle , 他竟然说 :

“ 你怎么还有力气 跑这么快?”

我说:“ Uncle 加油。还有2.5km 而已 。”

“ 我没有你那么多油。”

话别,我继续冲。看到20km 的牌子发狂了。告诉自己,还有1Km 而已。冲啊!

500 m 的时候就用了平日练习speed 的脚步,用尽全力,跨出去了。

在终点一路的卫岗上,听到一个女生说:

“ 这一个跑太快了,拍不到。”

结果,在终点的时候,有失望了。已经是八点二十一分了。

计算起步的三分钟,就是用了两个小时十八分钟。给自己原定的2 个小时慢了。:-(

下一次要加油了。要至少保持在5 分钟50秒一公里那么就可以在两个小时内跑完了。

 

下一次不能喝那么多水,那么就不会半途浪费了5 分钟多上厕所。而且跑的前一晚,睡觉一半像孕妇般的小腿抽筋。痛到半夜跳起来,抱着小腿,要喊救命了。所以这一次跑的时候,也不敢“去得太尽” 。深怕会逼得太厉害,而倒下去。就好像这一次的赛跑一样,就是有人晕倒了。跑步是需要有纪律一天一天慢慢锻炼回来的。可是就是有太多人,以为21km 其实很简单,就冒险去了。

好吧!7月15号将会在自己的地头来第二次的跑。这一次要把2 个小时追回来!

 

后记:这一次有newton 跑步鞋,所以 膝盖的疼痛已经被 减到最低了。所以不能不相信,一对好的跑步鞋真的 很重要 。而且SCKLM 的路线和安排都很好。没有混乱的情况。只是牵涉的路线太多,今天几乎在kl 的交通在9.30 前都是瘫痪了。不过和大伙们一起开跑,能够感受到很多的正能量。谢谢今天 一起跑的你们。我会好好加油的。

 

 

2 thoughts on “第一次半个马拉松公开赛

  1. 你写的,我也能感受到你当时差不多要到终点的亢奋了!我相信有了这一次宝贵的经验,以后一定能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的!

    也顺道让你知道一下,我会在下个月开始回到吉隆坡市中心工作了。如果明年有包粽子的话,希望也包我跟老婆的一份喔^^

    • 当然不会少了嫂子的那一份。真的吗? 可是可能九月分我就会去cyber了。哈哈。真的,昨晚确实很亢奋。回到家也没有办法休息。嗯。会继续努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