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旅:幕后花絮

其实这一次的旅程也有很多笨笨的事情发生。这里就来一篇总结和一些幕后花絮好了。

应该不难发现,我这一次的照片有很少的。对。不知道怎么样的这一次就是很懒惰拍照。就连带了很多了polaroid film 我也只拍了两盒。这一次去的心情不一样,就是打算去走走看看,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就过着没有马来西亚美食的日子。很多时候,我觉得,最漂亮的画面,我都希望保留在我的记忆当中。这一些漂亮的记忆 都会一直陪伴我知道我死去。

笨笨的事情

  1. 竟然一天里头掉了两个手套。由于不习惯戴手套,要拿东西的时候,就会把手套脱了出来。转一个圈就不见了。不见了自己的,就朋友借给我,然后就不见朋友的。后来就把剩下的鸳鸯戴着就是了。
  2. 印出来的车票不知道怎么样的。没有带到上飞机。要去到巴黎的时候才发现。外国就有很多条例说,如果boarding pass 没有打印出来,一张要收十欧元。还好到最后,可以免费解决了。
  3. 由于我有一个很有方向感的游伴,我就去到哪里都不需要带大脑出来。所以当是我们在坐巴黎的地铁的时候,游伴睡着了。看到站的名字和写的不一样,就尝试叫醒游伴来看。可是忘了他是一级棒的睡神。只要睡了下去就会醒不来。他是有给我反应,不过原来那一个是睡觉的反应。结果,当他醒来看清楚的时候,我们已经过了很多站,去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当时哪里全部都是黑人。只有我们两个。还真的提心吊胆。
  4. 在prada 店付钱的时候,前面有两个阔太太。他们两个就一直盯着我来看,然后对我说话,我以为他们是台湾人,说了华语,可是原来他们都是泰国人。她们竟然以为我也是泰国人。很好笑。我上一次去韩国的时候,也是被误会成韩国人,而这一次竟然是泰国人。不错,证明了我很有亚洲的脸。
  5. 在巴黎的时候,游伴把两张没有用的地铁票递给我。结果我没有听到他说这一个是没有用的,就顺手丢进了垃圾桶。到了地铁站要上地铁的时候,他问我,才恍然大悟我丢掉了两个macaroon. 唉!真的有心痛一下。
  6. 然后在这一个旅程总是把自己的手脚弄得一片片的黑青。不然就是敲到头。也许是真的心情都放太轻松,没有去注意太多。结果就这样跌跌撞撞的。

累到一直睡

  1. 只要一上巴士、火车、飞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眼皮就会越来越重。然后就会一直睡啊睡。就给你们看一下,我们在巴士和在船上的时候睡象吧!

青蛙和小猪,就这样一直都在睡。

在船上等待到达英国的陆地时。真的招架不来周公的催眠:-P

几张我最爱的polaroid

为了减轻重量,就没有带DSLR来这一次的旅行。拍得最多polaroid 就是在罗马了。

荷兰—》风车

巴黎= 巴黎铁塔+ macaroon🙂

罗马经典照 (冒雨拍)

:) 皇宫外景。

Sex museum

 

在amsterdam 我们还参观了一家sex museum.把这一篇放在这里。原因是这一个sex museum, 除了用照片来说。文字上,应该没有什么好写的。嘻嘻... 慢慢欣赏吧!

 

 

后记: 

这一次旅行,是最轻松的。除了拥有一个很有方向感和大力士的游伴,还能和小猪在国外碰面住上几天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知己朋友相伴,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毕竟现在的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时间配合度也很难。要这样结伴出去玩更是难。不过总算实现了。如果不是有一个大力士,在巴黎,把行李搬来搬去的时候,我大概会累死了。因为那里的地铁站,除了梯级还是梯级。电梯也很少。

在国外,你很难会看到外劳。不像我们这里,那里都是外劳在工作。对于这一个我有钦佩。外国人的生活都是钱够用就好了。他们会去打工,就算是街上扫街,巴士司机还是服务员都好,只要有收入就好。虽然说生活都不是很富裕,可是平凡简单就好了。加上这一次有经历过睡机场,睡巴士站,觉得人生其实再苦再难也会过去的。走过了这一次的十四天,会觉得,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虽然有些人认为把钱这样洒出去旅行,没有带回来任何具体的东西,是一种奢侈,可是我觉得,就是要出去看看。钱花光了没有关系,回来再存钱,下一次再去。不停把自己捆绑在工作上,会把所有创意的细胞都杀掉,就开始一些一尘不变,死板板的生活。自问,不甘于这样死板板的生活。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正在等待我去体验。比如说笨猪跳,降落伞,sky diving 等。

之前真的会很心痛辛辛苦苦存来的钱,就这样花了出去。不过,回来的时候,会觉得非常值得。我觉得欧洲之旅,人生怎么样都必须经历一次。不过会建议大不需要故意迁就,去一些很相似的欧洲邻国。会建议去一些完全不一样感觉的。例如说,英国和Ice land, Barcelona & Greece 这样的地方。不然真的很容易会有审美疲劳。然后其实一个地方一天已经很足够了。千万别错过他们的Designer Factory Outlet.

之前一直说距离五月很远,然后到了,我去了,我回来了。感觉好棒。至少我觉得,这一次,我让我自己重新活了过来…..

4 thoughts on “欧洲之旅:幕后花絮

  1. 很好的體驗! 如果可以,你還會再去嗎?
    有想過長時間好比兩三天待在一個城市或小鎮,好好去過他們的生活?
    隔天不斷的換地方搬遷,好累啊。🐸都要變🐷了!:p

    • 我会再去。不过会选择完全不一样风格的国家了。 住两三天不够啦,我这一次也是三天两夜一个地方的。还是要住上一个星期才好。哈哈哈。不过那一个时候应该会闷荒了: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