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站:很有大气可是很臭的巴黎

完成了意大利,接下来就是巴黎了。巴黎的这一家巴黎预言旅馆我觉得是最差的。还是建议下一次给多一点的价钱住比较干净一点。其实并并不介意住小一点,不过要干净。这一个老板根本就是不负责任。中国人还是不是那么好。如果之前不是都觉得他们的价钱很可以真的不会选择。还好只是住一晚。巴黎有很大。当一开始搜查资料就被它十多二十条的地铁线搞得一个头两个大。第一天,去了他们的凯旋门。虽然说意大利的雕刻都很精致。这里有更精致的雕像。

到过了凯旋门,我会不会也可以凯旋归来?哈哈哈。

凯旋门的前门和后门的雕刻都很精致。而且都是不一样的。

走过了凯旋门,就前往LouisVuitton 店前往。厉害的是,整个店外边都在排队。没有法子,我有任务在身,只好去排队好了。这么多名牌中,这一个绝大多人数人的喜好。只是这不是我的喜好。我比较喜欢单一颜色的。 很多人都提醒我,去这一家店出来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因为好多人已经在外等待,然后等出来的人一个不留神就把手上的包包给抢去。为了避免这一个,我们还刻意带了一个空包包去装下的新买的包包。 价钱的差异也是有令人惊喜。在那里一个Lv 至少多会比马来西亚便宜六百。看来我大嫂和我老板应该会很开心。

在同一条街上,有一家老字号,也是macaroon 的inventor, Laduree 。之前自己也有尝试做macaroon 知道要做出好吃的macaroon 功夫很讲究。之前吃的macaroon 都只有甜味,很难分辨里头的味道。 一粒macaroon 是euro 1.70 . 我们一开始只买了四粒。因为真的很怕甜,在威尼斯,吃甜点,吃到怕了。结果,那四粒,给我们莫大的惊喜,忍不住,跑进去买多四粒。看我们这样的举止,应该可以想象到它有多好吃了吧!我会给一百分。因为除了外壳特别有口感,中间的甜酱,吃起来特别的原汁原味。特别推荐柠檬口味的。 不像我之前吃的,说是薄荷口味,吃下去,什么都没有,只有甜味。当时吃了,多么有冲动要买一盒回来马来西亚。奈何,我还得做夜巴士回去伦敦。路途还有遥远。不过没有关系,我下一次,一定会再回来。

回来后,还一直惦记着这macaroon 的味道。怎么办啊?这里找不到这么好吃的。

要记得这一家老店。千万别错过。来到巴黎不能不吃macaroon.:-P

买到了名牌包包,吃过了那么好吃的macaroon , 就前往Seine river 来一个游船河。 这一个cruise 都会经过很多的景点。虽然来不及进去看,不过至少有看过它的外表。远远观赏它们的美。小猪之前也告诉过我,这一个cruise 是很值得坐的。我有同意 。我们上船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九点的事情了。只是天还是亮亮的。当船只慢慢游过所有的景点,你会发现巴黎的人都很喜欢坐在河边和心爱的人,还是一大班的朋友吃晚餐,嬉戏等。

最美的时刻,就是天终于暗了下来,然后整个巴黎的灯都亮了起来。这是整个旅程里,最美的夜景。而且我们也碰巧遇上了每一个小时,塔的灯会闪一个五分钟。当时坐在船上看到这样漂亮的夜景。整个人都融化了。 原本打算在当晚就要爬上这一个铁塔,可是实在是有很多的人,所以决定第二天早上再一次回来。

船刚刚行驶时的巴黎铁塔。

晚上,开灯了的铁塔。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出发去Marche Bastille。如果长期住在这里,常逛这一些市场会剩下很多钱。最重要的是,可以买到便宜的食材。好好煮一餐丰富。只是他们的市场现成的食物不是那么多。走过了市场,会到住宿的地方,收拾行李,行李寄放在火车站,再一次出发。再一次到达巴黎铁塔。等电梯上去的队伍还是很长,所以放弃了。决定爬上去。原本以为爬上这一个巴黎铁搭会很痛苦。不过放心好了,这一个楼梯比我公司的楼梯好爬。虽然是多级,不过都是矮矮的。七分钟已经上到了第三层。原本想要继续爬到顶楼,奈何,楼梯正在维修,也只好乖乖乘坐电梯上去。只是奇怪的是,在塔底层买票和去到第三层买票,价钱有差别。在三楼,爬楼梯和坐电梯的价钱是一样。只是去到第三层再买去最高层的票有差两元的欧币。(就是说你买了爬楼梯的票去到三楼再买票.)

逛过了铁塔,肚子有饿了。下一站就是Notre Dame de Paris. 就去到那里附近找吃。到达那里的时候,才发现那里有好多好多的餐馆。吃的全部都在那里。 在国外要省钱也是在午餐去寻找他们的套餐。看了很就,就选了一家。选择了一份的套餐,加上一锅的muscle. 套餐里头就有了escargot , lamb leg, 甜品是cream brulee. 食物除了新鲜,不油腻,也很开胃。尤其是吃完了那一小锅的muscle, 剩下的白酒汤汁用面包来点着吃,所有的鲜味都会被吸收在面包里头。Escargot ,第一次吃到那么新鲜的。我是不太吃肉的,不过也尝试了一小片的lamb leg. 这Lambleg 的煮法有特别,都是用水煮法的。然后肉的嫩度一流。 最后的甜品cream brulee, 更是我的最爱。外热,内冷的甜品总是让回味无穷。

吃过了丰富的大餐,也在街头买法国必吃的Crepe. Crepe 对于我来说还好。可能是没有吃到最好吃的。也买了一些的小甜点,打算旁晚像他们一样坐在河边慢慢吃。接下来就走去了Norte Dame, 然后 Lourve . 这一次都只是走到那里,就停留在门外,并没有掏腰包进去看了。一来是时间有限,二来已经是到了审美疲劳的最高点。 说也很奇怪,前几天在威尼斯的时候,天气还是凉凉的,在巴黎的两天,差点就被晒成人干。

一锅,才euro 10 . 我个人觉得很值得。因为里头还真的有很多。

Escargot 。 虽然很多人都说吃蜗牛很geli . 不过这一个都好好吃哦。

外热内冷的cream brulee. 我二姐做的,也没有这一个好吃。口感扎实,淡淡的蛋味配上焦糖的焦味。绝配!

Lemon Crepe。

由于火车票太昂贵。选择了坐巴士回去伦敦。从很多的review 里说到坐巴士从巴黎去伦敦可以是一个噩梦。终于体验到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噩梦,只是八个小时的车程,你只有四个小时的睡眠,其他的就是会晃来晃去。为什么会晃来晃去,原因就是到达关卡,必须下车过关卡,然后巴士会驾驶进入一艘大船,坐船到伦敦去。厉害的是,一上到大船的时候,也和机场很一样,有很多的cafeteria , 赌场,duty free 等。只是当时太累了,一直斗不过周公的呼唤,在cafeteria 的时候,虽然不是睡到很好可是还是要睡。

 巴黎是我蛮喜欢的一个城市。不过最高消费也是在这里。除了消费高,这里的男人都很喜欢到处撒尿。一座漂亮的城市,却到处是尿骚味。还真的有接受不了。不过,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文化吧!而且在巴黎也有很多的黑人。也许他们都是好人,只是当面对着他们的时候,都是怪怪的。巴黎,会想要回来多一次。不过下一次就要去它的小岛 了— nice。

3 thoughts on “第六站:很有大气可是很臭的巴黎

    • vincent 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吃着,第一想到的是你。因为就知道你很爱吃。这一家店是inventor, 历史上第一家制造macaroon 的就是它了。如果真的有去,我觉得你会不惜一切,买完所有的口味来吃。:-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