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站:湿湿威尼斯

走过了罗马,就搭上意大利快速火车到达水城威尼斯。到达了,碰巧遇上湿湿的威尼斯。撑着雨伞找了一些时间才找到所谓的家庭旅馆。这一家在网上评语很好。尤其是食物的提供。环境虽然没有很干净,不过一去到洪阿姨煮给我们吃的面线很有我妈妈的味道。在雨天有一碗热腾腾的面线揣上。有如雪中送碳。加上吃了那么多天西餐味觉已经失调,正好让这一晚的面线。带着雨伞,过海到内岛。雨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也没有办法,就来一程雨天的威尼斯吧!全身湿透,穿着的裤子也因为雨水的重量一直被往下扯。

威尼斯里,就是有很多这一种的桥。有一些,他们都写得很漂亮,反而,是躲藏着的更加漂亮。

这一些撑船的,除了收费一流的贵,他们也很会唱歌。也有很帅的。

在这里,到处都是这一些旧旧的建筑物。

无意中被发现了和我生日一样号码的门牌 。

威尼斯绝对是一个很大的迷宫。在这里玩捉迷藏绝对是挑战百分百。就算手里握着地图很可能也会迷路。最好用的就是指南针了。确定自己要去的方向就行了。只是要注意会遇上死角而已。第一天遇上死角一次。第二次就用了三十分钟走出需要一小时走进来的水城。由于雨天也没有办法到外岛。在周围慢慢走慢慢看。当然最出名的san macro还是有去到。更厉害的是竟然被我遇到中学的学长。世界真的是小小小啊。

San Macro 教堂。

他们都说,这一座城市不久的未来将会被掩埋。这一次来到刚好是雨天,水涨得更高。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更加会相信被掩埋的说法了。

威尼斯的建筑也是不难发现威尼斯都有很多甜点和西饼家。买了一片开心果蛋糕配上raisin .国外凡有raisin 的甜点对于我来说都是很甜。不过没有办法一定要试。不过他们所有raisin 甜点都会很香。主要是他们做蛋糕并没有所谓的halal de 限制。因为raisin 的最佳拍档rum .所以甜点上的酒香味就是那么难以抗拒。第二天买了他们出名的torrenfo (类似nougurt )坐在码头边,吹着海风,吃着本该配上咖啡的甜点。我们却用了belini和mojit这两瓶酒好便宜喔。才欧元一块半。belini 是意大利人喝酒前的开胃酒。上一次在我买一瓶大瓶的都需要马币四十多了。另外一瓶的mojito 也很好喝。多么想多买几瓶回来可是真的有心无力。

开心果葡萄干蛋糕。好吃,只是有太甜了。

我们所谓的nogurt. 有大片,还好拿来陪酒感觉还很不错一下。

才 1.5 euro . 那里找?可以告诉我马来西亚那里可以买到吗?

到这一站的时候都有一种审美疲劳的感觉。然后我的游伴去designer.factory.outlet 去到上瘾了。加上威尼斯的这一个没有距离很远。我们也冲着去了。就在这里买到了我的prada 钱包。虽然买到的都不是最新款的,不过对于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价钱比外面便宜了五十巴仙。只是这一个outlet meiyou没有英国的好走。所有的牌子都太名贵了,年轻人的品牌也很少。不过有人比我厉害。搬了一个包包给妈妈,还有一个给妹妹。比我更疯狂。

人生第一次买给自己的名牌钱包。我买到这一个肯定是偷笑的。马来西亚卖 1.9k , 我才用了800 来买。相信我,真的有那么便宜。不过,就别要求最新款的就是了。

 

意大利还有一样出名的东西。就是他们的哈密果。如果你问我这一次出国,我最舍得花的地方是什么,我会说,我买了很多水果吃。其实起飞前几天就大病了一场。一想到要旅行了,就更加会怕自己在国外病倒。所以就一直猛吃水果。这桃子和哈密瓜,都是意大利特产。怎么可以不吃呢?

在国外吃水果是我每一天都会做的事情。看到那一个rock melon 吗? 除了甜,它还们香,还有很多汁。一级棒!

待续…..

2 thoughts on “第五站:湿湿威尼斯

  1. 我对威尼斯水都这个地方印象很深刻,皆因自己的名字也有个威字。还不确定何时能过来这里,我希望不会太久就是了🙂

    • 天气好的话绝对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还可以坐船去附近的小岛。:)希望你梦想快点成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