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站:古色古香的罗马

下一站就是rome .对于罗马的印象就是那一个有魔法的喷水池。还有街道细小车子乱飞的情景。由于之前的变动有多,必须先到伦敦再转机罗马。飞到罗马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到达机场那温暖的天气实在让人觉得舒服。之前的整个星期都是处于寒冷和雨天。大家都说意大利的扒手是出名的。而且都是没有样子看说他们是扒手。所以到达的时候都一直非常小心自己的背包。不过我的背包并没有现钱,我有的都只是相机而已。而且连钱包也干脆不带,这样就没有钱包可以扒了。

我们下住的是华人的馆子。进门就看到戏里的那一种古老,需要开门,然后关门慢慢升上。梳洗后就去找吃。就已经吃了一个星期西餐。再一次看到披萨,面包,牛排,就已经是反胃到不行了。就委屈了和我同行的人,因为除了耍了任性然后走了一条很长的道路还是没有办法决定要吃什么。最后就是进去商店买了香蕉来填满肚子。

第二天的一早就出发。因为是星期天,旅客的数量肯定剧增。第一站就去了大教堂。当天教堂门外排队的人数是吓坏人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去了什么购物广场,大家正在排队买便宜货。

Vatican教堂外的大柱。看过去真的很有气派。

大排长龙的教堂参观者。

当爬上古堡的时候,一眼望过整个罗马城市的时候,它迷人的地方就是整个城市都被保存到很好。没有高楼大厦,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一种颜色, 巧克力颜色,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走到中午就开始下起了微微的小雨。雨天步行在罗马也有另一种风味。基本上在罗马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在交通方面。因为所有的景点有接近。大可以像我们选择去了最远的地方,然后开始慢慢徒步到所有其它的经典。因为这样的走法才会发现到更多的惊喜。

Colessuem 。 总觉得它的这一个角度有凄凉美。

基本上所有的教堂都很富丽堂皇。简直就是皇宫一样的。

所谓的罗马废区

废区里,也种了很多的花。都很漂亮。:)

Trevi Fountain. 当天去到的时候,人是多到很辛苦才能够挤了进去。

虽然说已经厌倦了西餐,可是意大利的美食是世界有名的,怎么都必须要试一试。进馆子吃其实没有想象那么贵。价钱还是可以被接受的。点了bruchetta , pizza ,还有risotto .rissotto 虽然是没有料,只有小黄瓜来搭配,可是就会让人食欲大增。bruchetta是硬了点,可是香料配上番茄是最佳的开胃菜。我们点的是猪肉饼的,除了pizza 的皮很薄馅料也很有口感和汁感。就不是普通一般硬硬干干的。当然在意大利到处都是雪糕店。百年老店的不是我的最爱。反而是我们无意发现的小店有给我惊喜。小店的选择已经是让我眼花缭乱。到最后选择了bluecheese 和rice with.honey .两个听起来都怪怪, 不过味道很好。bluecheese 本来就是咸咸的,和雪糕是甜的有不搭的,就请下一次有机会去尝试一下。意大利出名的当然还有tiramisu .旅行随意走就会有更高的机会遇到更加不一样的体会。也是这样被我们发现了在termini 火车站附近的一家传统老店。这一片tiramisu 没有甜腻感,蛋糕入口即溶, 让浓浓的咖啡味停留在口腔里,回味无穷。

Blue Cheese ice cream 配上 rice with honey 可是有另一番很不一样的风味。

猪肉pizza, 是不是没有试过? 口感很好。

意大利的bruchetta

这一个太好吃了。一定要试。 risotto !!

百年老店的雪糕。给我的不喜欢那一层cream。

这一个。也是非在意大利非吃不可的。tiramisu .:) 不甜腻,也不油腻。蛋糕的口感有扎实,而且咖啡味很好。

罗马还有一个奇景,就是街道上有九十巴仙的车子都是短尾巴的。这是他们街道狭窄所造成的吧。而且他们都不会把车改造,就是全部都是原装车子。不像马来西亚很多车子都改这里,装饰那里等。

看到了吧!差不多全部的车都是短尾的。

值得一提的是,喜欢prada 的,绝对可以在意大利找到。价钱都比其他地方来得便宜。就像我帮我二姐买了在季的钱包兑换马币后还是有便宜。(我回到了马来西亚后,有去他们的商店看价钱。我给我姐买的,就便宜了大概九百马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