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一本《医院,我的乌托邦》

趁午休的时候,把这一本书阅读完了。有感动。让我觉得骄傲的本地书。也谢谢熊猫把它推荐了给我。决定把这本书送给正在行医的小猪。希望她也能在这一本书上得到一些启发。

有感动,有真实,值得看。

喜欢书里的一句话, “ 陪着你长大,陪着我老去” 。 这一句话,生同感受。自从正式我母亲得了parkinson 后,这感觉更加的强烈。 小时候,总觉得我母亲很偏袒我二姐。什么事情,都是我做错。挨最多藤条焖煮肉的人就是我了。可是,就有这么的一次,我吵着我母亲带我出去买参考书,结果我们在回去拿车的时候,在小巷被人抢了钱包。当时回到家,我偷偷地躲在房间里,哭了。因为就一直很责怪自己。母亲也不知道是怎么看穿我的心事,跑了进来我房间,抱着我说,“ 没有关系,我们俩没事就好了。” 第一次,被母亲拥在怀里,很温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母亲也会陪我到游戏场,让我换token ,让我嬉戏。 所以现在的我,总会抽时间回到芙蓉的老家陪伴她。带她出去的时候,会把她的手牵了起来,下意识告诉我母亲,以前我小的时候,母亲都在挺我,现在是我挺她的时候,希望可以在她有生之年,好好的陪伴她 。

看着这一本书,有如看着欧阳林,鸡婆医生的故事。真实,有感动,有启示。我大力推荐!

3 thoughts on “好书一本《医院,我的乌托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