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来临前- 和自己的对话

近来的思绪都很杂乱。文字也成不了文章,很常也是写写段文,让自己发泄一下。趁今天乖乖呆在芙蓉的时候,来和自己对话。有人不能明白我为什么会想家成狂,原因是,无论在外头在累,再受委屈,一回到来,就已经是有满满的安全感。

在2011 年的十二月,回顾过去十二个月发生的事情,有伤,有喜,有忧。最难过的日子,算是过了一半吧!其实没有特别的去难过,只是人的脑,就是会在不经意,看着某部电影,听到某些歌曲,而开始活跃,然后让全部的回忆慢慢播放 。选择放弃生命中部分的支柱,会是精神崩裂的开始。背负着所有的所有的罪名,也不能吭声,只能默默承受。不能怪罪在任何人的身上,毕竟是自己的选择就自去承受。

三月辞去了我一直很喜欢的工作,开始为爸爸的公司工作。四月,发现到和我老爸相处不了,而在偶然的机会完全转行了。 一开始的争扎到现在的能够掌握,也用了有八个月的时间。 还在想着未来的路要怎么前进。唯一没有改变的是,还是那么希望自己可以去进修。好让薪水里头可以有机会再跳。 而且在学校的日子,都是轻松的。没有太多复杂的关系牵连,更加没有利益关系的存在。

六月的时候,母亲第一次进院。那一种看着母亲老了的心情一点也不好受。当时连续几天都在医院陪她度过。原来母亲也是害怕一个人在医院的感觉。看着生病的母亲,心是痛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母亲开始变得那么脆肉。接下来和母亲出去的时候,都要握着她的时候。那一天,终于做到了。找回了小时候妈妈握着我的手的感觉。原来母亲的掌温,还是那么的温暖。

近来的生活都过得很充实 。因为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最后也是工作。把专注力分散,才不会一直感觉到心里的痛。 朋友都抱怨我有的时间为什么都那么少啊,全都去赚钱了。不能补偿的安全感,就努力让金钱来弥补,可是原来,也是一样。补偿不了而且,还多加一点的孤独感 。

生活几乎就是 早出晚归。 睡眠的时间从七个小时 ,到现在的五个小时 。如果不是靠着运动,我想,很快就会老化,然后死去。开玩笑的。是觉得时间有不够用的地方。每一次回到家都已经是黑眼圈黑得像熊猫一样了。生活虽然有疲惫,可是却是充实的。当生活过得充实而不忙碌,心里至少有一点点的安慰。

前几个星期开始为自己的衣橱换装。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坚持的,已经看到了结果。不知道是值得开心还是不开心。一个星期里,有三个人和我说了同样的话: “ 你怎么突然变得迷你了?” 现在唯一要做的,就maintain. 以前很多自己喜欢的衣服,现在穿上去应该会好看了。记得有人告诉我,认识了我那么久,从来没有看过我瘦的时候。虽然现在还不至于是瘦,可是至少撇开了之前的肉肉。算是自己在年轻的时候,美化自己的工程之一。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不难发现,鱼尾纹已经悄悄找上门了。看来,明年的生日,非要给自己买一罐神奇水了。 :)

为自己报了化妆课。却一直因为时间的不能配合还没有正式上课。 到了26岁的现在,还是没有办法接受自己其实已经26 岁了。 可是每当看到现在的年轻人,那一个差距是没有办法不承认的。 本来就不是习惯化妆的人。学会了,当要派上用场的时候,自己还能下手。这样都已经很足够了。用色彩来掩饰老去的痕迹,除了让自己看得顺眼也不让身边的人觉得碍眼吧!

少了很多的时间在厨房找回自己。希望明年搬家后,可以有一个比较舒服的厨房。不然我怕我的厨艺会生锈,食谱会发霉了。下厨的过程,是找回满足感的过程。用尽了心思去准备一些好吃的,对方满足地吃,就是最大的礼物了。

越来越独来独往。一个人看电影应该会是现在很常会做的事情了。不知道是自闭,还是封闭。总觉得,一个人的时候,虽然是孤独,可是却不可怕。至少不需要去顾及那么多,总能横冲直撞。这也许是最大的一个释放。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自私的自己,在不经意的时候,这自私的自己好像已经占据了更大的地盘。 下意识觉得,这对于短暂也许是很好,可是对于长远,真的害怕自己会不知道怎么样去和身边的人沟通。 好吧,应该卸下本来有的防范,偶尔去和大众融合,把所有的人群恐惧症慢慢治好。好,我会努力的。 这是我2012 年的resolution 吧!

昨晚看了New Year Eve’s 。 电影拍得非常出众,意义也很深。看着的时候,曾几次把自己的情绪压抑着。害怕要是让眼泪泛滥的话,出来的时候,一定会是眼睛黑黑 (所有的mascara 和eyeliner 都被眼泪弄糊了。)突然想起了2005 年新年的告白。建议身边的朋友,记得要带着你心爱的人去看这一部电影。相信看完了,出来的时候,你们的手会握得更紧。戏里头的喜怒哀乐,就是那么的真实,那么贴近现实生活。没有童话里头的故事华丽。情绪都因电影里头的情节而被牵引。

收到了也许是今年唯一一张的圣诞卡。心里有感动。毕竟一早就已经想好了,今年的圣诞应该会比往年的圣诞来得更加孤独。 当负面的情绪完全占据的那一刻,真的会窒息。然后用心去体会一下,为何要让自己那么负面。正能量,快点来找我吧!幸苦了一整年,圣诞节和新年前夕,都应该让自己过得好好的!

p/s : 以上纯粹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尝试在对话中,察觉自己的改变。恩,还真的有进步了。 纵使仍然存有悲观的成分,可是不再自怜,不再自艾。生命的脆弱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唉声叹气,而不身体力行 。虽然,很常,在生活遇到了瓶颈和疲惫的时候,都很想放弃。原来,有时候的坚持可以带来一点不一样的结果。

在倒数2012 年来临前的11天, 我希望,我身边的人,每一个都过得快乐!祝愿大家: 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3 thoughts on “2012来临前- 和自己的对话

  1. 知道这段日子你都仿佛被负能量纠缠着似的。这些日子,应该都撑得很辛苦吧?不管怎么样,这些终究会过去的,别把他们摆在心上太久。继续为人生打拼前进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