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和熊猫背包之首尔(Part 2)

文化篇

这一次的韩国之旅虽然错失了血拼的机会,可是却多了另一中收获———观察和体会他们的文化。

我们每一次看韩剧的时候,男主角总是那么的粗声粗气对待自己的女朋友。其实现实生活中,我觉得他们并不是。韩国的男女朋友都是那么的缠绵和甜蜜。走在大街上,他们总是走得很近,手握得紧紧的。就算是一个旁观者,也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甜蜜程度。而且男生都是很细心的。会帮女生那包包。还是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帮女生拿筷子,还是夹菜等。就完全和电影里头的不一样就是了。

韩国人讲话比较大声这一点就没有错。还记得在subway 站的时候,就在楼梯口听到一个欧巴桑在喊。原来是他的朋友走错了。欧巴桑有本事在楼梯的另一端叫喊在楼上的另一个欧巴桑。然后就好像在吵架般的。当时真的有被他们说话的方式吓到。不过也挺有趣的。除了男女朋友,其实还察觉到他们的 生活朋友也也很重要。就不难发现会有两个好朋友一起出来,哪怕两个欧巴桑一起在火车里头整理菜。

韩国的男生都好好看哦!第一次天到的时候,已经被那里的男生弄得眼花缭乱。除了很会打扮,还十分好看。就算是在路旁卖烤肉的,也很帅!虽然很多人都告诉我他们都是整容过的。没有关系,好看就是了。当时真的很有冲动每一天找两个帅哥和我拍照,那么回来的时候,我就会有四张帅哥的照片。可是真的很害羞,还害怕语言不通就作罢了。可是现在真的后悔死了。如果,下一次再有机会,我一定不会放过。

至于女生嘛,都很浓妆。难怪和当地的华人聊起天的时候,他们都会以为我们是学生。因为我们都是素颜。不过说真的,韩国的女生本来就已经很白,可是他们偏偏喜欢在脸上再打粉。让我看了会有恐怖的感觉。就很奇怪为什么他们都喜欢弄到好像把nippon paint 搽在脸上呢?

韩国人有一样让我很敬佩的事情。碰巧就是遇到了中秋节,你几乎可以在电车上看到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出动的情形。他们手里都会有一些礼品。是拿来送人的。中秋节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 感恩节。你不难发现,到处都是一家人的情形。大家好像就是要趁着一个假日,一家团聚。我们住的那一区很靠近昌德宫。前两天,都是没有什么车辆的。就在中秋节的那两天,挤得水泄不通。原因是,中秋的时候,所有的皇宫都是免费的。看到的不是旅客多,而是他们自己人多。这一幕真的有壮观。很佩服他们有这样的习俗。虽然我们也有一家团聚,可是一家人出动却很少。他们是可以一家人坐在公园,等待音乐喷水。还是一家人去看塔。不然就是一家人去皇宫。不管男女老少,就是一家人。

另一个让我觉得我应该学习的是,他们的亲子关系都很好。走到那里,都可以看到女儿都是牵着母亲的手。其实我一直都很想这样对待我母亲。可是有时候她老人家会抗拒。可能是我母亲会觉得自己没有用。好下一次,我就不用扶的,而是牵着她的手一起走。相信,那感觉一定可以让我回到我小的时候,妈妈总是牵着我的小手一样。

在首尔,有很多的咖啡厅。而且每一件的设计和装置都很特别。年轻一族,都很喜欢泡咖啡馆。我们曾经有几次都很想进去。可是,熊猫和青蛙都不和咖啡。除了咖啡馆,还有很特别的面包店。不过,他们买的面包有很贵。就普通的三文治,就已经是十多块的事情。除了这一些,还有很多的蛋糕店。每一次要进去吃的时候,都是吃得饱饱的时候。说他们很有创意是对的,就连蛋糕的设计也是非一般的。

娃娃咖啡厅

英式咖啡馆

很特别的咖啡馆

不过他们随地吐痰的行为,真的受不了。不管男女老少,他们都喜欢就把痰吐在地上,然后用鞋子把它弄掉。其实有恶心哦。为什么就有这样的文化。竟然和中国的一样。

旅游篇

不是搞笑的,我们并没有做太多旅客做的事情。除了到过了昌德宫,seoul tower, 我们选择的地方都很道地。

去逛了他们的free market. 走了一圈,左看看,右看看。真的是打从心里佩服和仰慕他们的艺术细胞。整个free market, 你不会找到一样的东西。每一个摊子都有他们的特色。而且手工精制,素质都是一流的。和我们这里的比较起来,我看我们真的需要多多加油。叹为观止,是我用来形容他们的厉害。

在韩国,不停地走几乎是一种习惯。坦白说,他们的街道并不好走。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地区很多上山下山等。 走到脚好累哦。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的女生都那么的瘦。绝对是那里的地理造成的。走过了弘大,大学街,ehwa 大学,鱼市场,电器城,锺路,明洞,东大门,南大门还有去看了很漂亮的音乐喷水。

音乐喷水池

这一些的旅游景点我不多介绍。因为资料都可以很容易找到。

住宿篇

当开始订了机票,就开始阅读有关的民宿的资料。看来看去。还是的YIm’s House 比较适合。一来巴士可以直接到。二来附近就有subway 站。果然,我们都没有选择错误。不需要给任何的信用卡、还是什么来做抵押。只是需要定时给老板传送email, 就可以把房间留住了。

老板来过了马来西亚好多地方。而且看得出他很喜欢马来西亚。房间都很干净。一晚,一个人大概是马币的七十。而且有自己的厕所。而且多的他的提点,我们才知道中秋节是那么大的节日。

可以考量这一个地方。因为回的时候,在附近就有巴士站可以直接做巴士到机场。不需要拖着行李走很远。还是在地铁站里头一直转站。 可是就有奇怪的现象出现。在地铁站里头,真的很常会见到韩国人拖着他们自己的行李箱。尤其是女生。听说,里头都是化妆的器材。厉害!这么大的一个行李箱,可以装的东西真的很多。 例如说吹风筒,各式各样的化妆品等。

感想篇

在韩国背包旅行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唯一的问题就是问路。需要找一些年轻的,就可以解决问题。而且最好是能够有地图给他们看。那么更是容易。

这一次一因为机票上除了一些的问题,所以我们没有去很多天.错过了济州岛,Lotte World, 还有那一些购物广场等。哦,忘了。还有他们很经典的洗澡堂。有机会我一定会去。虽然也许会不习惯大家都是光着身子。很多事情都必须尝试过才会之啊熬。其实已经看到住宿的后面有一家。只可惜已经没有时间了。没有关系,因为错失了,所以会有机会再去多一次。

之前提过了,韩国的女生都很浓妆。所以当我和熊猫素颜的时候,都会被周围的人认为是学生。很搞笑的是,我在这一个旅程艳遇就没有了,不过就有遇到很多老人家很喜欢和我说话。第一天抵达的时候,就有一个uncle 很热心帮我们找到了我们的住宿。 然后在火车上,也会有uncle突然跑过来和我说话,而且告诉他我已经26岁,工作了几年他都很惊讶。去买传统糕点的时候,也有一个uncle很大方地请我吃年糕。是不是样子长得有乖巧,所以老人家特别喜欢?而且很奇怪的是,在那里有人认为我是韩国妹呢!可是我眼睛那么大粒,怎么会是呢?

如果真的会再一次回到首尔,一定会去拜那一个红豆煎饼还有鸡蛋糕为师。然后回来马来西亚卖。好吃的东西,必定有人会欣赏。也是一个可以赚钱的方式。只是,我要拜人家为师,也不知道人家允许吗?

这一次的旅程可以说是有失也有得。上天也许是公平的。就当你失去了,就会弥补你一些特别的。整个旅程也有很多的小插曲。和自己说,不管什么事情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好好地享受这一个旅程。果然,回来的时候,我是圆着回来的。而且一下飞机,我就开始想念那里的天气了……

p/s: 其实整个旅程都不是花了很多钱。买最多的就是化妆品了。如果扣除我帮爸爸买的人参粉,包山包海,大约是用了2.2k🙂.

2 thoughts on “青蛙和熊猫背包之首尔(Part 2)

  1. 我会在10月20日过去,跟团的。听你这么说,那些年轻人的打扮,还真的有点像台湾的呢。我希望自己也能去他们的咖啡厅品尝他们的咖啡!要多参考你的游记才行啊!^^

  2. vincent: 打扮还好,帅哥真的到处都是。哈哈哈。放心,到处都有很多的咖啡厅。好好享受那时候的天气。应该会开始冷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