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结

我每一次都会和我身边的人说。人生最精彩的时候全都发生在我中学的时候。最好的朋友们,全都是来自中学。曾经,我们四个人都是一伙的。四个人刚刚好,不多也不少。从来也没有想象到,这四个金兰姐妹也会有决裂的时候。当时的情况复杂,是非很多。被人家的母亲指责说我带坏她的女儿等。的确,当时有很伤。当事情越来越多人加入的时候,更是越描越黑。跳入黄河也洗不了。就这样,四个变三个,然后三个变两个,再变成三个,然后现在终于回到了四个。

也不知道怎么样的,突然前几个星期,所有的心结突然自己打开了。会觉得人生的渺小,开始害怕更多的遗憾。更不想约束自己和她的自由,让这一段一直都很珍惜的回忆变成了乌有。就趁着知道了她生产了,和友人要了她的电话,主动给她写了信息。心里在想,她结婚的时候,已经没有履行到我们中学时候的约定,一起当她最好的姐妹。希望,可以在她生产的时候,送给她这一份礼物。

还记得,当时发生事情的时候,她有要和我解释。可是当时觉得被出卖,被背叛。说什么也不是了。狠下心,说什么也不给机会对方解释什么。狠心的程度越大,就可以证明自己是多么的在乎。自己的性格是一旦被伤害,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疗伤。就算碰面也觉得难受,面对不了,就只会选择了逃避。逃避一切属于自己的伤,然后以为会好起来,当然这只是自欺欺人。

其实当晚收到她很快的回复,可以清楚知道,她原来也一样还在乎。虽然一切都不可能回到我们以前的好。不过喜欢她对我说的那一句:“ Though we can’t go back to what we used to be. But we can start to be friend start over again. ”  最后一次和她联络,是我大学的orientation week. 距离现在,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这六年间,知道她也改变了很多,收敛了,也变得踏实了。

当一切心结被打开的时候,真的觉得,人生又完美了一点。也许老了,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去背负着这一些遗憾和不快乐。既然不生气了,也没有怨恨了,就让对方懂,至少,对彼此也是一种很好解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