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日本电影

说真的,这一个星期想家的程度真的是想到爆灯。当友人们都说你不是已经每一个星期都回家了吗?是上几个星期都有回到家。可是就是没有时间好好呆在家。呆在家的感觉真的是最舒服的。而这星期做到了。说好了,我在家里不断滚动也好。就是要在家里。偶尔为母亲下下厨,然后早上陪她去巴刹,家务我包。也会一种乐趣。

终于有时间对着ppstream 了。 星期四,看了《情书》, 星期六看了《Departure》,然后刚刚看完了《属于你和我的初恋》。这一些小品,简单,故事虽然都是慢慢的,可是却更能牵动一个人的心情。偶尔让这一些电影带你回到你已经忘记的记忆,虽然会有挣扎,也相当的享受。

《情书》

我有一个和我通信了两年的笔友。不,应该说email pal。 而这么巧,就这么写了两个年头。两年以来发生的事情都很多,谢谢他默默的陪伴和支持。我那一天才告诉他,要是是用写的,不知道我们会不会也写了两年?

《情书》,的故事很特别。一个未婚妻,写信给亡夫的就地址,却得到了回复。原来对方是和亡夫同样姓名也是同学,也长得未婚妻一模一样。这让未婚妻明白,为什么亡夫之前对她说,“ 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原来钟情的,是和亡夫同样姓名的女生。未婚妻知道的时候,真的不能接受。她那么爱着亡夫,而亡夫原来一直钟情的是她的脸孔,而不是她的本人。当时我突然觉得,我们人啊,很常会在陌生的环境,尝试寻找熟悉的身影,人物,东西等。而亡夫,一直都把对同名女生的心意全都收在图书卡里头。而女生如果当时能看到的话,也许,故事的发展就会变得很不一样。

《Departure》

这部电影我朋友和我说了有两年。而我一直都忘了找出来看。而这一次看了。

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幕,是当男主角第一次接触尸体后,回到家不知所措。抱着妻子,一直抚摸,然后抱着妻子的肚子哭泣了。那一幕很明白男主角的心情。就是他要感受到妻子的肉体,呼吸,她还是活着。 电影里头带出了人面对死亡态度和去接受死亡的发生。电影的结尾很棒。当男主角重新遇见抛弃自己的父亲的时候,当场,他是没有办法认得出来。可是当看见自己熟悉的石头的时候,也把父亲的样子给好好整理出来了。看着的时候,心里想着,一家人毕竟是一家人。你不肯能就这样会轻易的把家人的脸孔给王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生命结束,只是我们没有能力预测,什么时候我们的生命会结束。所以最好就是好好活着我们有拥有的每一天。

《 属于你我的初恋》

一部爱情小品。男主角从小就得了心脏病,医生预测,他应该很难活过十八岁。而女主角就是住诊医生的女儿。两个小小的时候,已经是一对小情人。到了长大,男主角渐渐明白自己不能带给女主角幸福,想要分开,却怎么也分不开。故事里头的爱情,单纯,简单。却令人感动。每一次都在想,为什么长大了,什么事情都很复杂。不喜欢现在的复杂,却很难回到以前的单纯….

 

 

 

p/s : 现实的生活,总是非常轻易的,让生活变得复杂话。偶尔看一看这一些电影,才能从中找回自己。找回自己最真,最纯的自己….

One thought on “周末- 日本电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