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记录:寄人篱下

还记得,当时一个人在kl 的时候,多么希望姐姐就在身边。大家一起住,一起照应。当时真的很天真。可是当天真被现实呼唤的时候,一切都是假的。

前天去看<Harry Porter>的时候,友人因为和哥哥起了冲突,加上母亲的不理解,所以跑了出来。当时我们谈着谈着的时候,原来大家都有共共同的想法。唯一一个不会和你计较的,只有父母。兄弟姐妹,很多时候也会起冲突。我有一样的同感。所以很早以前,就下了一个定论,就算是再好再亲的人也好,也会有反目的时候。 就自己小心,让一步就好了。

我不明白我姐夫昨天是吃错了什么药还是怎么的。由于我外甥近来的态度我是真的不能接受。所以昨晚当他语气差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教训了他一下。怎么知道,父亲就从外面气冲冲进来,大声嚷着:

“ Desmond 出去!出去写!” 还张牙舞爪的,要把孩子拉出去。

我当时愣了。然后我得到了一个教训,就是—-》不要帮人教孩子,不然结果也是一样的。其实都知道他爱子心切,可是他们教育的方法很有问题。然后我姐就会开始说为什么我宁可出去教补习也不教她的孩子。也许她不知道,她的丈夫,其实可能不喜欢我插一条腿,去教。当然,发生了这一切,我更想搬出去。免得搞得我很像一个寄生虫。没有贡献,还要霸着一个房间。其实近来工作有累,很常都已经特意不要那么早到家,好让我外甥可以用我的房间做功课。我房里的桌子,全部都是铅笔的印。难道不应该教小孩弄干净,养成一个对自己有责任的人吗?

然后以为事情就过去了,怎么知道昨天的气没有办法在睡梦中得到解脱,然后刚才出门前也突然吼了一声。

也许,寄人篱下并没有发言权… 好吧!不要当一个寄生虫了。好好物色一个地方,对!一定要找一个有游泳池的地方:)

 

2 thoughts on “心情记录:寄人篱下

    • 恩。谢谢你vincent. 对啊,就是要好好计算一下。因为真的需要抉择。买屋子好,还是读书好。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