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能见面吗?》

 

一本,我会大力推荐的书。:)

一直都很喜欢很有色彩,很多图片,很有触觉感的书本。而这一本书,就富有了这一些条件。就这样买了下来。

对最后一次接触吴若权的书,已经是很久以前的《摘星》,《毕业旅行》 等。这几本都是漫画型的。那一个时候,这一个动画也是风靡一时。那一个时候,没有那么多的零用钱,一本大概是rm 40++ 对于我来说,我是没有的。然后就这样站在书店,都看完了。那一个时候还小,可能就是沉醉在那一种至死不渝的爱情里。而这一次,阅读这一本,感触的,不是爱情,而是那一种大爱的精神。

还记得,那一天把这一本书啃完的时候,是在我的一天午休。看着看着,就看到了后面的几页。吃饭时间过了,我本来因该回去了,可是却因为正看着紧张,所以硬硬多多逗留了二十分钟。还好,我每一次都是选择到商场的最顶楼,吃我的饭盒,看我的书,不然被我同事看到当天的我,我可就是狼狈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看到哭了。

而吴若权在后记说,“身为一个小说作者,上天给我最幸福的回馈,就是无论写过多少部作品,却还是能在这么真实的故事中,保持初心,悲天悯人。继续跟着笑,跟着哭。而这一本书,真的做到了。一开始看的时候,还真的被男主角的傻里傻气弄笑了。可是一样也在故事情节转被的时候,哭了。

故事里头的女主角,一直都在寻觅自己所谓的幸福,却在跌跌撞撞中,才领悟到原来一直最爱她的,始终在她身边,没有离开过。后来,也因为自己要弥补自己的愧疚,而尝试带着愧疚的爱去弥补。反而放自己活得更痛哭。这让我想起了,也许,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包括我自己。如果,明知道这只是一种愧疚的爱,还一直牢牢地握着手里,是不是相等于,愧疚扼杀了本来有的爱,然后慢慢磨灭,然后消失.... 书里说,带着愧疚的爱,虽然力量强大,,但是副作用也很多。所以看完了,也真好让我自己思考一下,我现在是处在什么样的状况。

夏宇乐(夏宇乐),邓雨婷(等雨停)。这样的宿命总是让人觉得有无奈。无奈的,让两个人经历了一场的生离死别,却也是擦肩而过…..

人生本来就是带着很多的遗憾,之前都一直惋惜,怎么会让那一些遗憾发生。可是现在才体会到,我的人生,因为那一些遗憾,让我学习了很多。学习了怎么去珍惜应有的爱,学会了怎么去把每一天过得有意义。就是是,一天不做任何的东西,让自己沉淀,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事情。:)

真的。如果,你还相信文字能够带给你的力量,去找一找这一本书,然后看一看。体会不同的事情,才会让自己的人生观更加的宽阔,而不再那么的狭窄。

 

p/s:也许人有了年纪(哦,其实我也不是那么老。)对于一些事情,真的看开了很多。当看开的时候,就会特别的冷静。而特别冷静的时候,就会给人很冷漠的感觉。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青蛙冷血的本色越来越是出色,还是什么的。就身边有再坏的事情发生,第一个念头,可能会有生气担心,焦急,可是在生气还没有占据的时候,我就已经告诉自己先把问题解决,弄好了再说。因为我觉得,只要是心跳还跳动着,脑袋和四肢都能够活动着,事情其实也没有那么坏…. 生命结束在突然间,才是我没有办法接受的东西….

 

One thought on “《我们,还能见面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