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的五月天

开始了新的工作,一切还在适应当中。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让那学习的心停了下来。挨过了这一年,明年我就能开始我读书的计划了。生活从很随性,来一个换调,到现在的非常充实。其实有不习惯。当要成为一位真正的都市人,除了塞车,还是塞车,然后就是塞车。Parking钱和tol 钱也是一直这样给啊给。不停地给。我的解决方法就是自己带便当,然后把吃的前剩下来给这一些有的没有的。 最糟糕的,就是有时候,就算你给了钱,还是逃不过塞车的命运。我个人的估计,在雪隆这一代的车,很快就和人口的数目一样了。

新的工作没有想象的困难,不过却要多一份细心。一点点的小错就可以演变成一场闹剧。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有挑战,不过没有关系,生活过得太过舒服的时候,这一点挑战和改变,是好的。只是没有想到这一份工作在员工福利方面,还真的和我的contract 有出入。也不能做什么的,就多忍耐一点,当作是一种考验。只是这过程,有难过,心里也难过。还好友人在我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告诉我,“ working is just part of life, take it easy.” 每一次这想的时候,很自然的压力也少了。

接下来,就是妈妈生病了。她生的不只是肉体的病,还生了心病。这几年来,当家里的一切很理所当然落在我的肩膀的时候,妈妈这样的情形,不断重演。一直在一个圈子里头,走不出去。我不是不明白她的情况,可是有时候还真的会好言相劝到没有办法的时候,不小心大声了。那一个时候,也内疚得要命。这不是第一次我和她走过这忧郁的日子,当年纪渐渐有了的时候,很明显,我看到了妈妈能够承受的能力在减低。心里不难过,不紧张,是假的。只能希望,她能够多想一些快乐的事情。多一点振作力。昨天早上,听到她和我外甥女说:“ 外婆要开始振作。” 其实眼泪已经到了眼角边。不喜欢这一种无奈的感觉,可是现在也只能和无奈来一个比赛,看是无奈比我还有耐力,还是我的耐力能够撤退了这一些的无奈。 那一天去拿我妈妈antidepressor的时候,护士和我闲聊了起来,然后她也提醒了我一下,要我得多照顾自己的情绪。因为忧郁症是有遗传的。我告诉她,也许以前真的会很想不开,很不开心,甚至会有失眠的情况。不过经历了那么多,也告诉自己多看开。所以每一次情绪上有很大变动的时候,也会特别的alert, 去游泳还是什么的,就让自己感觉好起来就好了。

虽然开始上班,可是老爸的工,我还是继续做着。老朋友那一天才和我说,就让我老爸去骂吧!别把这一些都放在心里。你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介意这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他要骂就让他去。过了,也会没有事情了。嗯,咋听下是很有意义,要实践也有难度。我还在努力当中吧!要把那一些能够刺进我心里的话都重新拔出来,当然会痛会流血。需要多一点的时间去适应。

总结来说,2011 年的五月天,要我学习着怎么去接受,而不是白白的忍耐,怎么去看开放手,而不是把它藏在心里。也更加明白,别人不做的事情,把埋怨收起来,更用心去做的时候,心里的容量,也会开始多了起来。:)

p/s:  另一个让我远离忧郁症的原因是,我有这部落,把我的一切都透过文字输送出去,好让我心里的负担减少。让我看见人生应该开心的理由。不知道,这一个理由,是不是坚持很多人一直写部落的原因呢?

2 thoughts on “2011的五月天

  1. 人生的高低起伏本来都是要自己去体会、学习、解决,除了写部落还有友人的支持!这么多的正能量,我就不相信抵不过这忧郁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