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很好的男生

以下几种男生,我肯定会避嫌,而且也肯定不能好好和他们相处:

a. 脾气不好

b. 驾车没有耐心

c. 大男人

d. 自我中心

e. 控制欲强。

而最近,我发现,又要添加一个了,就是数学很好的男生。

数学很好,就是他们对于计算的东西都很好。无可否认,男生天生对于数字都很敏感。可是,对于我来说,和他们出去心里负担很大。很常,他们都会说,“没有关系,我来给钱就好了。”可是我每一次都会在想,他们心里会不会暗骂:“ 干嘛吃那么贵的啊?这可是我不知道多少餐的午饭钱了?”  好啦,这一番的对话也许只是我一个人的凭空想象,可是总是让对方出钱,我真的良心过意不去。好友那一天才和我说,如果有下一世能够选择的话,他会选择做女生。女生天生就是具有对男生呼风唤雨的能力。我笑着对他说:“那么你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不懂用男生钱的女生好了。”不然,结果肯定是一样的。

而且不是开玩笑的。近年来,这样的数学很好的男生真的多了很多。是不是他们被女生用钱用到怕,所以数学被逼学得更好?那一天聚餐,阿爸也有说,他公司也有这样的人。他们其实不是计较,也不是龟毛。就是做什么也有一个预算而已。然后这样的男生肯定是一个很好的丈夫。也对。只是,不知道怎么样的,面对着他们的时候,还是觉得压力。总是会想尽办法,给钱,还钱。至少,心里的欠他的感觉相对减少。深怕,那一天他们会埋怨说,我用他们很多的钱。对于我而言,没有人该为我做些什么,付些什么钱。这一些,并不是很多人说,男生应该做的事情。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负担,我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而也不想别人成为我的负担。

当然数学不好的男生,理财也会较弱。恐怕连自己也不能照顾好,就会失去安全感。一个人怎么烂,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人。男生的数学很好,不代表他们会和身边的人计较太多。只是在金钱上,他们都会比较小心。他们都说,很计较的女生,也是很会算。可是我不觉得。女生计较的定义和地方很不一样。很多时候,女生不是衡量数字,而是还有很多很多的因素,然后成为了一个交换的标准。如果价钱便宜,可是服务很差,女生就肯定还是会说,服务这么差,下一次还是不回来了。还是价钱高,可是服务一级棒,女生也许会说,钱给得值得,因为服务很好。

可不可以数学好在心里,而没有人会知道?那么也许相处下去也没有那么困难。而我也比较自在一点。不需要每一次提心吊胆。步步为营。

不过啊,身边的好友们,如果你找到一个数学很好的男生,而你也决定和他结婚的话,那么可以很肯定的说,你将来的日子,也会比较好。因为家里的生计,不再是一个人在苦恼,而是两个人可以做出更好的预算。会有更加保障的生活了。

One thought on “数学很好的男生

  1. 也不能说不善于理财就是烂的…或许有些人是需要有个人互补自己的缺点。我觉得自己的理财观念是在婚后才变比较好的。材米油盐酱醋茶,不得不精打细算!=P

Leave a Reply

